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工作>> 工作动态
长庆直井机械封隔器多层压裂技术获得突破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4-07     分享:

长庆直井机械封隔器多层压裂技术获得突破
中石协 [2011-04-07]

3月27日,长庆油田研发的气井直井机械封隔器分层压裂工艺在苏里格气田连续5层分层压裂改造试验成功,标志着此项工艺技术取得重大突破,达到国内同类技术领先水平。

多层系叠合是长庆气田的典型特征,随着气田勘探开发规模的不断深入,部分区块具有3层以上的含气层系。而前期直井5寸半套管完井条件下,机械封隔器工艺仅能完成2个至3个层的压裂改造,不能完全满足目前气田开发需要。为此,长庆油气工艺研究院2010年10月开始,组织科研人员开展直井机械封隔器多层压裂工艺研究,先后突破多项制约改造层数的技术瓶颈,研发5寸半套管不动管柱机械封隔器分压6层的工艺配套技术,并在现场试验中取得成功,显示良好的改造效果。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