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工作>> 工作动态
我协会主办的2011首届能源领域阀门技术研讨会圆满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1-12-20     分享:

我协会主办的2011首届能源领域阀门技术研讨会圆满召开

中石协[2011-12-20]

由我协会主办,北京阀门技术研究所承办的《2011年首届阀门技术研讨会暨能源领域特殊需求阀门新技术新产品交流推广会》于2011年11月11-12日在北京隆重召开。会议邀请了石油化工、液化天然气(LNG)、煤制油、火电、核电等能源领域的9位专家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演讲,来自中石油所属的环球公司、青岛华东院、吉化设计院、塔里木油田等;中石化所属的SEI、扬子石化、胜利油田设计院、上海石化工程设计院等;中海油工程设计公司等的用户代表同国内阀门制造企业的代表,近200人共聚一堂,交流研讨阀门产品应从材料选择、产品设计、制造能力、管理水平等多方面共同发力,提升国内阀门产品质量,提高国产阀门市场占有率。

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尤一平副理事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阀门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平关系到石油、化工、电力、核工业、油气传输及海洋工程等各领域的发展。阀门企业应该从下游用户需求出发,重视核心技术的研发,强化管理,改变当前行业低水平竞争的现状,推动阀门产品向高技术含量、高参数、耐强腐蚀、高寿命方向发展,提高行业的整体竞争力。

来自中石化、中海油、神华集团等业主企业的专家结合能源化工项目的实际生产情况提出对阀门产品的技术要求。他们提出,在炼油领域,由于近年来进口原油多为高硫或重质原油,且下游化工、汽车等行业对原料油质量要求日益提高,发展加氢工艺成为石油产品精制、改质和重油加工的重要工艺措施。然而,加氢精制、加氢裂化或渣油加氢等工艺具有高温、高压、临氢含硫腐蚀度高等特点,因此对加氢高压阀门在耐腐蚀、安全可靠方面具有特定的高标准要求。而在LNG(液化天然气)领域,低温阀门成为天然气液化工厂和LNG接收站使用最多的阀门种类,国产阀门在低温领域的材料设计、密封性能以及产品型号多样性上都与国外先进水平有较大差距。神华集团位于鄂尔多斯的我国首套煤制油装置运行已有几年,煤直接液化中大量使用的金属密封耐磨阀门由于阀体结构、耐磨材料选择及加工方式等存在问题,导致使用中毁损、高温泄漏等情况严重,阀门寿命及质量亟待提高。

为了使会议代表与用户专家有更多的直接交流,会议期间的晚间又专门租用了三间会议室,安排了与专家一对一的答疑讨论,短短两天的大会召开的热烈而紧凑。会后许多代表们纷纷表示希望加入我协会,非常感谢我协会举办的这次会议,为能源行业的用户企业与阀门制造企业搭建了交流平台,推动我国阀门行业的进步和发展。(本文由何正编写供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