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工作>> 工作动态
中石协组织红色教育活动,员工受益匪浅
来源:中石协      发布时间:2012-09-25     分享:

中石协组织红色教育活动,员工受益匪浅

中石协[]2012-09-25]

9月10日至12日中石协党支部和工会联合组织员工到贵州进行红色教育系列活动。

9月10日在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林钢的带领下协会一行16人来到贵州高峰石油机械有限公司,进行党建工作交流活动。首先贵州高峰公司领导带领大家参观了加工车间和组装车间,使大家对该公司的产品加工、组装生产过程和机器设备等情况有了初步了解。贵州高峰公司是协会常务理事单位,1971年建厂,主要生产震击器、减震器等石油钻采机具,近年来在公司党委的带领下成为中国石油钻采机具的十强企业,目前公司在生产、研发、产品等方面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在随后进行的党建工作交流中,高峰公司总经理助理及党支部书记等人参加了座谈。总经理助理从几个方面向我们介绍了高峰公司党建工作情况,尤其是“以四讲四帮四促为保障,不断将创先争优活动纵深推进”、在企业内部开展“做高峰员工,创星级班组活动”及对帮捐助等实践活动很有特色。中石协常务副理事长林钢也将协会按照上级部署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基层组织建设年和开展防腐倡廉等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大家听后都深有体会,双方达到了互相了解互相交流的目的。做为协会员工能够深入企业第一线并与基层单位的党组织进行交流,大家也是受益匪浅。最后,林副理事长、协会首席顾问、秘书长分别对高峰公司近几年的迅猛发展予以肯定并建议今后加强合作。

9月11日我们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贵州遵义、息烽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首先我们参观了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这是一所抗日战争时期国民党军统局在贵州设立的秘密监狱。在这里曾关押过1200多名共产党人和爱国人士,被国民党枪杀或是被活活地折磨致死的就有600多人。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三鞠躬并献上洁白的菊花。

之后我们来到遵义会址参观,当我们走进遵义会议旧址内,看着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和一件件记念物品,我们的思绪随着讲解员的解说,飘向了那战火纷飞的年代。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中央红军第五次反“围剿”的失败和长征初期红军力量遭受的严重损失的情况下召开的,它结束了王明“左”倾冒险主义在党中央的统治,确立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新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毛泽东在红军和党中央的领导地位。遵义这个地方成为举世瞩目的红色圣地,遵义会议会址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上的一个重要转折点。

通过参观,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中国革命斗争的艰苦,中国革命政权的来之不易;体会到共产党人的坚强,老一辈用钢铁般的意志与敌人做斗争;更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和伟大。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综合办公室供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