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工作>> 工作动态
工信部装备工业司重大装备处领导来我行业企业调研
来源:中石协      发布时间:2012-09-21     分享:

工信部装备工业司重大装备处领导来我行业企业调研

中石协[2012-09-21]

受山东东营经信委的邀请,9月17日,工信部装备工业司重大装备处杨拴昌处长、王瑞华调研员以及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杨双全秘书长一行在东营参观第五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期间,对山东特别是东营地区的页岩气装备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东营市经信委汇报了东营市的石油装备产业发展情况,2011年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55.1亿元、利税72.9亿元、出口6.2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了45%、63.6%和87.6%,今年1~7月又同比分别增长了35.8%、45.8%和75.9%,超过全国的平均增速,发展形势喜人;胜利油田高原石油装备公司、山东科瑞集团、胜机石油装备公司以及烟台杰瑞石油装备技术公司等行业重点骨干企业分别汇报了在页岩气勘探开发装备方面所做的工作,特别是技术储备、关键设备研发和生产以及发展方向等方面的情况,得到了行业企业在页岩气开发装备方面的第一手材料,令人振奋;工信部杨拴昌处长和王瑞华调研员就国家对装备制造业的鼓励和扶植相关政策(如智能装备发展专项、重大技术装备扶植政策等)进行了解读,并希望由中石协等牵头,尽快提出财政部、发改委和工信部组织的鼓励进口技术和产品目录(2012年版)中的石油重大技术装备进口零部件清单,争取列入国家扶植计划,为企业减免清单所列的重大技术装备关键零部件进口的关税和增值税。

9月18日,杨拴昌处长一行还参观了胜利高原公司和山东科瑞集团。

9月19日,在中石油装备制造分公司张永泽副总经理的陪同下,杨拴昌处长、王瑞华调研员、杨双全秘书长和陕西省工信厅装备工业处杨建军处长等参观了宝鸡石油机械公司和宝鸡石油钢管公司,听取了宝石机械和宝石钢管在海洋石油装备和页岩气开发装备方面的工作汇报。宝石机械作为国内石油装备的领军企业,在海洋石油装备和页岩气开发装备方面做了很多已知和未知的开拓性工作,在石油装备国产化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通过这次调研活动,基本了解了我国页岩气开发装备的基本情况。中石协将根据本次调研结果和行业骨干企业已提交的我国页岩气开发装备的发展情况,近期将向工信部、国家能源局等提交《我国页岩气勘探开发装备发展现状和建议》,为我行业新的增长点争取国家的政策支持和扶植。

(秘书处供)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