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工作>> 工作动态
关于举办《石油化工工程建设新技术新工艺交流研讨会》暨新产品物资推介会的通知(中石协秘 [2012]96号)
来源:中石协      发布时间:2012-09-05     分享:

关于举办《石油化工工程建设新技术新工艺交流研讨会》
暨新产品物资推介会的通知

中石协[]2012-09-05]


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文件

中石协秘 [2012] 96 号


关于举办《石油化工工程建设新技术新工艺交流研讨会》
暨新产品物资推介会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随着国际油价的持续涨幅,国内三大石油公司加快了石油勘探、开发、炼化的步伐,未来我国油气勘探的总体思路将继续围绕“深化东部、强化中西部、加快海上、开拓新区”展开。目前,我国石油化工行业依然存在诸多挑战,众多世界先进的石油化工工程技术已经或正在引入到国内石油化工建设之中。如何消化吸收新技术新工艺成为石油化工行业及装备制造业所面临的紧迫课题。为此,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将于2012年12月在上海举办《石油化工工程建设新技术新工艺交流研讨会暨新产品物资推介会》,搭建石油石化用户企业与装备制造企业交流沟通的平台,会议特邀请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石油化工工程建设方面专家和用户代表出席并作专题报告,就“十二五”规划对石油化工工程建设的发展远景、节能减排、节能改造、安全环保、物资装备与市场需求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要内容

(一)、我国炼油化工发展现状及“十二五”前景展望

(二)、石油化工项目建设中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的应用

1、石油化工工艺的节能改进,可降低生产过程能源消耗的新工艺、新技术及设备;
    2、高能耗关键设备的节能改造(换热设备、工业炉的节能改造、余热余压的利用等),通用设备有效改进对提高石油化工企业生产力的重大影响。

(三)、石油化工企业基础建设之工程机械以及特种车辆

(四)、石油化工企业应急安全信息系统建设;

1、无线通讯及远程监控装备;
    2、“云计算”建设“智能石化工厂”方案;
    3、安全防护产品、消防抢险救援装备;

(五)、节能减排技术应用;

1、废水处理节水技术与设备,生物法水处理技术与设备;
    2、油田节水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等;
    3、二氧化碳的捕集、封存、利用技术及进展 。
    4、非常规水资源利用技术,包括(海水直接利用技术;海水和苦咸水淡化处理技术);

(六)石油化工企业电力系统工程建设

1、电力电工设备、电线电缆、电力系统安全保护技术应用与发展;
    2、智能化电器及变、配电综合自动化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

(七)、石油石化装备供应链管理解读与交流;

1、石油石化内部系统科技装备采购、设备管理、工程技术人员交流本单位的采购管理经验,举办产品装备采购流程与管理专题讲座;
    2 、邀请装备供应厂商到会发布信息,推荐本单位的新技术、新产品,促进优秀产品技术在石油工业建设中的应用。

二、邀请参会人员:

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石油化工工程建设、设计、科研、施工、监理、项目管理单位,工程承包及工程技术服务单位,安全与环境评价机构,炼油化工设备及材料生产企业领导、总工、部门负责人和技术人员。

邀请石油石化系统内部主要参会单位:

大庆油田,长庆油田,江苏油田,辽河油田,胜利油田,渤海油田,南海西部油田,河南油田,新疆油田,塔里木油田,吉林油田中原油田,大港油田塔河油田,西南油气田惠州石化,茂名石化,广州石化,金山石化,上海石化,高桥石化,金陵石化,镇海石化,福建石化,惠州石化,燕山石化天津石化独山子石化,大连石化,延长油田。

三、会议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2年12月19日至22日,12月19日全天报到。
    地点:上海(详细地址会前另行通知)

四、会务安排

会务费:3600元/人(含会议费、资料费、会刊制作费、考察费、会议用餐),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五、参会联系方式:

本次会议由北京华迅科达能源技术中心承办

联系人:王建军  左力  电话:010-67210705  传真:010-67210705
    邮  箱:Syhgzbxh@sina.com
    咨询电话:010-68596414 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 信息部

六、附件:参会报名表

 

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  
2012年8月9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