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工作>> 工作动态
深切缅怀中石协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葛衍增同志
来源:中石协      发布时间:2012-12-11     分享:

深切缅怀中石协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葛衍增同志

中石协[2012-12-11]

惊悉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原常务副理事长葛衍增同志在京病逝,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十分悲痛,深切怀念和无比敬重葛老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和为人民服务的一生。

协会中在葛老领导下工作过的同志,纷纷追忆葛老在协会工作中的往事,回忆他为协会的成长、壮大和发展呕心沥血的岁月,回忆他的音容笑貌、勤奋工作的精神和亲力亲为的工作态度,宛如历史画卷,历历在目。

葛衍增同志1929年11月13日出生于山东省泰安肥城市安站镇葛家台村,1943年6月参加革命,1945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位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革命。

葛衍增同志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新中国成立后,他积极参加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为机械工业、石油石化设备及通用机械行业的发展和壮大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他组织完成了石油钻机、制氧机等重大装备的生产任务,受到国务院及有关领导的表扬。

葛衍增同志服从组织安排,在中纪委驻机械工业部纪检组副组长(正局级)任上于1988年6月至1990年调任中国石油设备协会秘书长,并在1990年12月离休后继续担任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直至2003年退休。在协会主持日常工作的14个春秋岁月中,他积极解决协会遇到的各种问题,为协会的发展和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特别是他根据形势发展的需要,于1994年分别建立了ASME规范产品协作网和膨胀节分会,为协会的发展、行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葛衍增同志主持协会日常工作的14年,是协会从政府主导的官办社团向会员主导的民间组织转型的14年,是协会从成立时的一穷二白到发展基本定型的14年,也是为协会的发展壮大呕心沥血,倾注了巨大精力的14年。

回想葛老主持协会日常工作的时期,正值我国改革开放取得巨大变化和发展成就的历史大变革时代。葛老能够把握时代发展变革的脉搏,认清行业协会改革发展的形势,顺势而为,开拓进取,利用各种资源,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拓展协会各项业务,为协会的发展壮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葛老敏锐地看到了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锅炉压力容器规范在中国的应用发展趋势,通过积极的努力,在他的亲自主持下,得到原机械部、原劳动部、民政部等部门的批准,于1994年成立了中国ASME规范产品协作网(CACI),1996年与ASME总部就授权翻译1998版ASME规范12卷册及合作交流进行会谈,并获得美方同意。目前CACI是国内唯一得到ASME授权翻译出版发行ASME锅炉压力容器规范18卷的机构,极大地促进了ASME规范在中国的发展和推广。从1995年原兰石厂取得我国第一张ASME“U”钢印证书以来,我国现已有ASME持证厂653家。持有证书1001张,成为美国本土以外ASME规范取证最多的国家,也是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葛衍增同志的辛劳和汗水。

葛衍增同志对工作认真负责;对同志满腔热情,病重住院期间,还主动看望慰问其他同志;他作风上谦虚谨慎,诚恳待人,发扬民主,顾全大局;他生活上艰苦朴素,不谋私利,廉洁奉公;他团结同志,关心年轻同志成长。即使从协会岗位二次退休后,仍关心协会的工作,并关注行业的发展,积极参加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为协会的进一步发展提建议,谈想法,鼓干劲。我们也永远不会忘记葛衍增同志真心实意地帮助协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工作中所做的贡献。

在半个多世纪的革命生涯中,不论是在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他对党的信念始终没有动摇,积极为党工作,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革命事业。以毕生的精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政治坚定、意志坚强,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他坚决拥护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的方针、路线、政策,他坚持不懈的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饯行科学发展观。在政治上、思想长、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讲党性、讲原则,识大体、顾大局,从不计较个人得失。

葛衍增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他是清廉的典型,是和谐的榜样。他的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同志,好领导、好兄长。我们沉痛悼念葛衍增同志,要化悲痛为力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我们要以葛衍增同志为榜样,把协会的工作做好,为石油石化装备制造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的全体员工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缅怀老领导葛衍增同志,愿他精神永存!

协会秘书处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