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工作>> 工作动态
张雨豹常务副会长参加增进RCEP国家产业合作座谈会
来源:中石协      发布时间:2021-07-12     分享:

张雨豹常务副会长参加
增进RCEP国家产业合作座谈会

中石协[2021-07-12]


2021年7月9日上午,增进RCEP国家产业合作座谈会在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召开,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石协)、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中国电子商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主持,介绍了RCEP的生效进展情况、产业合作机遇,提出了增进RCEP国家产业合作建议。

中石协常务副会长张雨豹应邀出席了座谈会,介绍了协会和行业情况、协会和行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并提出了抓住RCEP和“一带一路”创造的战略机遇,推动石油石化装备实施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战略的设想建议。

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egional 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是由东盟十国发起,邀请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共同参加(10+5),通过削减关税及非关税壁垒,建立15国统一市场的自由贸易协定。RCEP区域涵盖约35亿人口,GDP总和将达23万亿美元,占全球总量的1/3,将成为世界最大的自贸区。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