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工作>> 工作动态
中石协赴大庆石油石化装备基地考察论证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1     分享:


更多精彩,点击上方蓝色关注我们!

应大庆市人民政府申请,9月26日至28日,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石协)常务副会长张雨豹、秘书长张冠军带领专家组赴黑龙江大庆,考察论证在大庆共建“中国大庆石油石化装备制造基地”。



CPEIA

专家组组长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油气工程专家、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石油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高德利担任,专家组成员有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广华、中石油渤海装备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郭东、中海油研究总院钻采院装备总师杨向前、中石油大庆石化分公司副总工程师白天相。



CPEIA

中石协一行参观了大庆抽油机厂、大庆经济开发区隆泰油服园等有关企业、大庆油田装备制造集团加工中心和压力容器生产厂区。



CPEIA

据介绍,大庆是黑龙江省最大的石油石化装备生产基地和全国重要的石油石化装备生产基地之一,拥有石油石化装备制造企业2000余家,其中大庆油田装备制造集团、大庆建设工程公司建材公司、大庆石油化工机械厂有限公司、大庆惠博普石油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等规模以上企业101家,资产总额超500亿元,从业人数近10万人,2020年实现产值249亿元,产品面向胜利油田、长庆油田等国内产油区和美国、加拿大、苏丹、印尼等国际市场。

专家组听取了大庆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孙桐伟关于大庆石油石化装备基地情况的汇报,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提问、答疑,对大庆石油石化装备产业发展和基地建设发表了意见建议,依据中石协有关制度规定,对设立石油石化装备制造基地进行了评议。

大庆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吕树刚,大庆油田装备制造集团副总经理王敬平,泰隆油服董事长孙景富,中石协标准质量部主任宋志龙等有关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END
- 扫码关注 -
官网| www.cpei.org.cn
邮箱| cpeiahyb@163.com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