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工作>> 工作动态
中石协组织“LNG储罐9镍钢立缝全自动焊接技术” 成果鉴定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8     分享:

  2022年7月25日,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中石协)组织召开了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LNG储罐9镍钢立缝全自动焊接技术”成果鉴定会。鉴定会由中石协常务副会长张雨豹和秘书长张冠军共同主持。

 鉴定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黄维和院士担任主任,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焦向东副校长、北京工业大学陈树君院长、国家管网集团科学技术研究总院王维斌教授、清华大学朱志明教授、兰州理工大学石玗教授(线上)、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梁丽红研究员任委员。

图片2.png

 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组的成果汇报,审查了《技术报告》、《查新报告》、《应用报告》等鉴定资料,经质询和讨论,鉴定认为:该技术成果总体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实现了多项显著的技术创新,包括采用振动热丝变极性方波TIG焊接工艺,降低了焊接热输入,同时有效解决了电弧磁偏吹、熔池流动和焊缝结晶粗化及组织劣化的问题,改善了焊缝成型,-196℃低温冲击功达到了140J,大幅提升了焊接接头低温冲击韧性;研发了U形窄坡口配合可编程钟摆式焊接施工工艺、自动钨极伸出长度测控方法,解决了9镍钢窄坡口侧壁熔合不良的难题,射线检测一次合格率达到99%以上;开发了U形窄坡口加工及整形装置,研制了LNG储罐内罐9镍钢立缝全自动焊接系统,实现了焊接系统的集中控制和焊接参数及焊接过程数字化精准控制,形成了一套完整的LNG储罐9镍钢立缝自动焊接工法,功效提升130%,减少烟尘、粉尘排放95%以上,减少打磨人工90%以上,节省焊接材料56%。

 该技术成果已在浙江LNG二期、漳州LNG、唐山LNG等工程成功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提升了我国LNG储罐建造技术水平。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