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工作>> 工作动态
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 钻井装备与工具分会成立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8     分享:

7月30日,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石协)钻井装备与工具分会正式成立,分会依托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宝石机械)和甘肃蓝科石化高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蓝科高新)共管设立。中石协常务副会长张雨豹视频出席成立会议并讲话,中石协会员与分支机构工作部主任柴燕、业务主管蔡宇奇参加会议。27家会员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分别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808170828.jpg

宝石机械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马广蛇主持成立会议。宝石机械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忽宝民致欢迎词;中石协会员与分支机构工作部主任柴燕宣读了分会成立批复文件;宝石机械科技质量处负责人做了《分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筹备工作报告》。

  经过27家参会会员单位的投票选举和表决,宝石机械等13家单位当选理事;宝石机械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忽宝民,蓝科高新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玉福当选理事长;兰州兰石石油装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刘永红,中石化江钻石油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叶道辉当选副理事长;选聘蓝科高新科技发展部部长苏厚德为秘书长,宝石机械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马广蛇为常务副秘书长,兰州兰石石油装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管理办主任张寒、中石化江钻石油机械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全兵为副秘书长。会议审议通过了分会有关规章制度。

图片5.png

微信图片_20220808171131.jpg

当选理事长忽宝民表示,将践行中石协“以推动我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装备制造业发展为己任,发挥‘政产学研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的办会宗旨,将分会建设成总会认可、业绩突出的分支机构。加强对成员单位的支持与服务,发挥宝石机械作为理事长单位的示范作用,从人力、物力和财力上全力支持分会各项工作的开展。加强宝石机械与蓝科高新的深度沟通协作,打造双理事长单位合作典范。

当选理事长张玉福表示,钻井装备与工具分会的成立旨在建立政府、制造企业、研究机构及用户的多方信息交流的平台,推动钻井装备与工具及其相关产品的高质量发展。作为钻井装备与工具分会理事长单位之一,蓝科高新将对钻井装备与工具分会的后勤保障、人员管理、工作经费等各方面给予支持,尤其立足保障各类钻井装备工具分会相关的公益性、基础性的科研经费的供给,全力以赴支持我国钻井装备行业工作。

最后,中石协常务副会长张雨豹发表了讲话:

首先代表中石协对钻井装备与工具分会的正式成立以及首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暨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同时,对忽宝民、张玉福两位理事长和各位副理事长、理事的当选表示诚挚地祝贺!

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明确了首批发起会员单位;选举组建了首届理事会;聘任了秘书长、副秘书长;制订了基础规章制度;提出了工作设想。对此,代表中石协给予肯定,对两个理事长单位为行业、为协会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

简要介绍了中石协的概况:1985年成立以来的历史沿革;组织机构;五大业务板块,一是应会员单位和其他机构的诉求,提供信息、咨询、推优、宣传、协调、规划等日常服务和专项服务;二是服务政府、沟通企业,做好桥梁纽带,助力保障国家能源和原材料安全;三是推动行业科技进步;四是推进行业标准化;五是产业集群基地建设发展服务,优化产业产品结构、完善产业链完整。

对分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

一是全产业链、产学研用,广泛发展有资质的会员。凝聚行业力量,这是行业的基础,也是协会的基础。

二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铁还得自身硬,理事会、特别是理事长重视是关键,建设好秘书处是基础。

  三是扎实、创新做好中石协《章程》和分会《组织工作条例》等规定的及行业和会员单位需要的服务工作,真正为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