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工作>> 工作动态
盘锦辽东湾新区装备制造产业园领导一行到访中石协交流座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7     分享:

  8月9日,盘锦辽东湾新区装备制造产业园区主任赵维天、新区石化装备产业链负责人、招商二科科长等一行到访中石协秘书处总部,与协会常务副会长张雨豹、特聘首席专家邹连阳、会员与分支机构工作部主任柴燕进行了交流座谈。

图片5.png

图片6.png

  会上,张雨豹副会长介绍了中石协的成立背景、发展历史、以及协会现有组织结构、业务板块等基本情况。赵维天主任表示,最初吸引他们来登门拜访的正是中石协的国有身份和背景——发展需要紧跟国家政策,中石协这样的老牌协会让企业放心且高度信任。随后,赵维天主任与张雨豹副会长针对盘锦辽东湾新区装备制造产业园区的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交谈过程中,赵维天主任戏称自己所负责的园区“很穷”——穷的并非资金和领导的重视,而是装备制造产业。盘锦辽东湾新区是国家30强化工园区之一,主要定位石化、粮食、装备三大产业。石化产业发展得绘声绘色,装备制造产业则相对薄弱,只一个“穷”字形容——园区内的大型装备制造企业仅有3家,去年,通过领导班子的不懈努力,新增近十家小型装备制造企业,但依然无法赶上石化产业的发展脚步以及不断增长的产业链配套需求,尚无法形成较为完整的全产业链体系,因而迫切希望引进相关企业,将园区的石油装备产业发展壮大起来,希望协会专家领导出谋划策、对接需求推荐优秀的会员企业进驻辽东湾新区。张雨豹副会长进行了初步诊断和深入浅出的分析。此外,双方还交流了辽东湾新区重点配套发展项目计划等话题。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