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工作>> 工作动态
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全体员工参加 中国机械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0     分享:

图片1.png

  2022年11月8日下午,中国机械联党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研部主任朱辉宇教授受邀作辅导讲座。报告会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中国机械联工作总部部门以上负责人和系统单位党政负责人130余人参加现场会议,工作总部和系统单位干部职工在123个分会场、共1300余人线上参会。党委副书记薛一平同志主持会议。

图片2.png

  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党支部书记张雨豹,秘书长、党支部委员张冠军在主会场现场参加学习;秘书处全体员工在分会场线上参加学习。

图片3.png

图片4.png

  朱辉宇教授以《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党的二十大议程、主题、目标任务,重点是二十大报告的整体框架和结构逻辑,全面系统地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如何学习强调了“五个牢牢把握”。第一,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一是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二是的二十大报告从16个方面总结概括了十年来的伟大变革,与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13个方面的巨大成就对比来看,重点关注4个方面: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科学完整的战略部署;经过接续奋斗,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第二,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即“六个必须坚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第三,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阐述了从1964年第一次完整提出四个现代化的战略目标,到改革开放以来提出现代化建设“三步走”战略,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的现代化进程。强调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以及需牢牢把握的“五条重大原则”。第四,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自我革命是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回答了中国共产党必须回答好的根本性问题,即在全面执政长期执政的过程当中,如何永葆生机活力的问题。梳理了1939年至今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四个突出”:突出党的自我革命,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突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第五,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团结奋斗最重要的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落脚点。

 薛一平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朱辉宇教授的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使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于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原原本本学习。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大召开期间、二十届一中全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领会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重大创新点、关键点,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在融会贯通中加深理解。二是要认真落实方案计划。各直属党组织要按照制定的方案或计划抓好落实工作。中国机械联党委将随机抽查各直属党组织学习二十大精神情况,视情参加部分单位学习和讲党课活动。三是要及时做好学习宣传。各直属党组织要重视对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宣传,有关学习情况应撰写报道材料,及时报送中国机械联党群工作部,每单位每月报送材料不少于2篇。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