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工作>> 工作动态
中石协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常务理事会 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8     分享:

  11月16日,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简称“中石协”)“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石协轮值会长单位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和特邀嘉宾;中石协理事会成员和代表;各分支机构有关负责人等,共150多人参加了会议,其中正式代表112人参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举行。

图片4.png

图片6.png

  刘宏斌会长视频作了会议总结讲话。刘会长对本次会议的议程和审议结果表示赞同,对秘书处和参会的理事单位克服困难开展工作给予肯定。刘会长强调,中石协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团结和带领行业内广大会员单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动全行业稳定运行、高质量发展,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以服务各方为宗旨,搭建平台促进发展;二、以团标建设为重点,引领行业持续发展;三、以机构优化为契机,建强协会助力发展。

图片3.png

  当选高级副会长,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周立伟现场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感谢大家的信任和支持,我将遵守协会章程,认真履职尽责,为把协会建设成为会员满意、社会认可、政府信赖、诚信有为的社团组织贡献力量。同时,介绍了海洋油气装备发展情况,强调将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大海洋油气重大技术装备的研发和示范应用。

图片7.png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罗俊杰应特别邀请现场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对中石协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中石协首次发布“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科技创新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介绍了新形势下我国机械工业面临的复杂形势、艰巨任务和重要机遇,希望中石协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和契机,主动作为、创新开拓,努力推动全行业稳定运行和高质量发展。

图片8.png

  当选高级副会长,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沈琛现场出席会议并发表了讲话:介绍了国家管网集团的架构和使命,表示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调查研究,掌握行业发展方向;积极履职,抓好中石协油气储运装备分会的组建以及油气储运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完善工作,提升协会的代表性和影响力。

图片9.png

   驻会负责人常务副会长张雨豹主持会议、秘书长张冠军做了《2022年秘书处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21118155855.png

《2022年秘书处工作报告》回顾了2021年6月以来的工作情况,对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报告指出:一年多来,中石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油气装备、科技创新及装备制造业发展等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下一步,中石协将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落地,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特别邀请到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科技信息部总经理周建良、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物资装备部总经理陈钊、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冯艳成,中国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金海,中海油研究总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米立军,石油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雷平等领导现场出席会议,并做了讲话发言。

  副会长尹汉军(中海油研究总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海洋工程)、李益良(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原采油采气装备研究所所长)现场出席会议,并做了讲话发言。

1668761879600.jpg

各位在讲话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中石协第九届理事会成立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中石协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纷纷表示要继续积极参与中石协的活动、全力支持中石协和行业的发展。

   监事长李显义做了《2021-2022年监事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21年以来监事会的工作情况,对理事会工作做了基本评价和提出了工作建议,对监事会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图片10.png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关于理事会负责人调整等议案:选举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周立伟同志,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沈琛同志任中石协高级副会长;选举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忽宝民等八位同志任中石协副会长;聘任宋志龙同志为中石协秘书处副秘书长;表决通过了新增会员单位32家和不保留10家单位会员资格的议案。

会议审议通过了《秘书处工作报告》、设立 “检验检测与认证认可专业委员会” 和“测井设备与工具分会”的议案、《监事会工作报告》,以及制修订《团体标准工作经费管理办法》、《重点联系企业经济运行信息管理办法》、《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管理办法》、修订编发《规章制度汇编》等议案。

会议宣读并审议通过了《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纪要》。

2021-2022年度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世界政治经济格局剧烈动荡,国际环境日趋错综复杂,加上新冠疫情不确定性的影响,石油石化装备产业发展面临着严峻风险和巨大挑战。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的圆满召开,将促进中石协乃至全行业积极作为、迎难而上,推动全行业的稳定运行和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以国内油气资源开发和炼化装备市场的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石油石化装备产业新发展格局,为石油石化装备产业创新发展、安全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更好贡献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同期还举办了“2022年度石油石化装备行业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科技创新成果”发布活动,为部分线下参加会议的获评单位颁发了“杰出科技创新成果”和“优秀科技创新成果”证书。


  附:1.新当选副会长介绍.pdf          

           2.新增会员单位名单.pdf

           3.不保留会员名单.pdf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