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工作>> 工作动态
中石协召开2023年秘书处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8     分享:

2022年1月13日,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石协)召开了2023年度秘书处工作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总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各分支机构秘书处负责人和代表共计39人参加了会议。

 中石协常务副会长、党支部书记张雨豹同志主持了会议并做了会议总结。

会上,中石协秘书长张冠军同志作了秘书处工作报告;总会秘书处中层干部、各分支机构秘书长、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个人述职;驻会负责人、中层干部、分支机构秘书长和员工接受了素质能力的考核评分。

图片3.png

 张冠军同志在题为“提升服务水平,凝聚行业共识,努力开创中石协各项工作新局面”的秘书处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22年工作。一、努力服务政府和行业,提升中石协推动行业发展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二、践行使命责任,助力科技进步与创新。三、推进标准化工作,规范标准制定与应用。四、创建行业品牌,助推产业升级和发展。五、构建展示平台,努力探寻合作与商机。六、坚定政治引领,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七、强化自身建设,持续提升秘书处管理水平

 张冠军同志在审视秘书处自身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遗憾,分析了发展形势与机遇后,提出了2023年秘书处重点工作安排。一、践行协会使命,推动“十四五”行业规划实施 。二、强化信息技术支撑,高水平探索构建三大服务平台(构建交流平台、搭建展示平台、打造融通平台)。三、建立健全行业体系,高层次推动产业链发展。四、完善标准体系建设,高质量推进团体标准编制 。五、持续做好对外宣传,高规格打造协会形象。六、夯实协会基础工作,培育高素质人才团队 。七、落实年度重点工作,认真完成2023年度工作计划 。1月,完成荆州产业基地发展规划研究、召开秘书处及分支机构年度工作会议;2月,组织召开会长办公会暨专家委主任委员会;3月,完成石油石化装备产业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三新成果征选,组织召开产业基地建设与发展论坛(去年延续);4月,联合主办石油石化工业展览会/派客工业品展览会;5月,主办石油石化装备产业科技大会暨科技创新成果展览会,同期召开第九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暨常务理事会第六次会议;联合举办23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6月,举办能源装备产业创新发展论坛;7月,召开石油石化装备工业标准化大会;9月,联合组织第十届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召开第九届常务理事会第七次会议;10月,主办产业基地建设与发展论坛。

 报告最后号召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和各分支机构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致力于推动行业、引导企业、心系企业、服务企业,切实为会员提供增值服务,不断推进中石协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助推行业发展取得新成就,合力创造我国石油石化装备行业健康持续发展新局面。

图片4.png

 在张冠军同志进行了简要会议点评后,张雨豹同志进行了会议总结,提出了“三个肯定三个要求”。一、充分肯定会议准备工作。二、充分肯定个人述职和表现,肯定每个人的进步。三、充分肯定2023年工作安排和打算,希望认真落实。提出了三个要求,一、不断总结,持续改进和提高。二、认真对待问题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重在解决问题,努力把问题转换为优势,从而做出成绩。三、坚持开拓创新,引领行业发展。张雨豹同志强调,2023年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上级党委的部署,在刘宏斌会长和理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协力、乘势而上,全面实现全年任务目标。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