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工作>> 工作动态
中石协会长办公会暨专家委主任委员会在京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2     分享:

 2023年2月18日,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石协)“2023年度会长办公会暨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以线下线上结合的形式举行,中石协会长兼专家委主任委员刘宏斌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中石协高级副会长、中国石化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玲,中石协高级副会长、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工程部总经理沈琛,中石协常务副会长张雨豹、秘书长张冠军,以及理事会各副会长、监事会监事长;中国工程院李根生、李阳、王华明,海工公司原董事长金晓剑等中石协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特邀嘉宾等36人参加了会议。

中石协秘书处全体人员和分支机构秘书长等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221093422.png

图片1.png

刘宏斌会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222092524.jpg

微信图片_20230221094443.png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秘书长张冠军做的关于协会秘书处《2022年主要工作总结和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的报告。与会代表认为,协会及其秘书处在过去一年里,领导有力,运作规范,工作务实,影响力持续扩大,美誉度不断提升,特别是在为政府部门、为行业和会员服务等方面成绩突出,有力促进了行业发展和技术进步,受到业界充分认可和好评。2023年工作安排突出重点,节奏合理,严谨务实。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沈琛高级副会长报告的“2023第七届全国石油石化装备产业基地建设与发展论坛”筹备工作情况、金晓剑副主任委员报告的“2023第二届石油石化装备产业科技大会暨科技创新成果展览会”筹备工作情况、王玲高级副会长报告的“2023第二届石油石化工业展览会暨易派客工业品展览会”筹备工作情况和尹汉军副会长报告的《石油石化装备行业发展报告—2022》编制与发布工作方案。会议原则通过了上述工作方案,并要求秘书处进一步细化方案、推进各项工作,争取各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一致通过了康建忠副会长报告的:《关于届中变更第九届理事会部分副会长的议案》,同意中国石油集团江汉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谭多鸿同志接替袁进平同志、中国石油集团勘探开发研究院智能控制与装备研究所所长曹刚同志接替李益良同志担任副会长,按规定程序审批后报理事会选举;《关于调整和增补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的议案》,同意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科技管理部总经理江同文同志接替匡立春同志担任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增补李阳院士为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关于增补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的议案》,同意增补中石协秘书处首席专家邹连阳任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

与会领导和专家、嘉宾就行业内外环境、经济运行、科技创新与发展战略、协会工作及为会员服务等建言献策,从战略高度提出了诸多真知灼见。为“十四五”及今后一个时期中石协的工作,以及行业高质量发展捋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会议一致通过了张雨豹常务副会长宣读的《会议纪要》。

中石协会长、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宏斌做总结讲话。刘宏斌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果,并指出,2022年协会及秘书处上下齐心协力,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持续反复的疫情形式,顶住压力、披荆斩棘、积极作为,赢得了国家有关部委、上级单位、广大会员单位的充分肯定,取得了优良的业绩。同时,特别强调,在新一年里,协会及协会专家委员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能源安全、油气和石化产业及装备制造业发展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面向新时代,把握新形势,应对新变化,抓住新机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决扛牢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引领石油石化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职责使命,不负时代、不负嘱托、不负期待。并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贯彻精神、明确方向,锚定高质量发展长远目标;二是要健全机制、完善标准,夯实高质量发展坚强基石;三是要汇智聚力、发挥优势,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动能;四是要建强平台、扩大影响,打造专业权威的品牌形象;五是要践行责任、履行使命,服务行业进步和社会发展。

 刘宏斌会长希望,中石协理事会和专家委在新的一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团结和带领业内广大会员单位和专家,以推动石油石化装备行业创新、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为己任,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式现代化伟大事业添砖加瓦、再立新功。

微信图片_20230222134919.png

微信图片_20230222135150.png

微信图片_20230221095908.png

微信图片_20230222140410.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