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工作>> 工作动态
中国机械联党委薛一平副书记一行 到中石协调研指导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4     分享:

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之际,5月23日下午,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械联)党委副书记、监事长薛一平和党委常委赵驰等一行到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石协)调研。本次调研是中国机械联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中国机械联党委主题教育调研计划,旨在了解系统单位及其所在行业有关情况,听取对中国机械联的工作建议。调研组成员中国机械联人事与会员服务部马静处长、汤志华处长参加调研。中石协会长刘宏斌,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张雨豹,秘书长、党支部委员张冠军,副秘书长宋志龙、首席专家邹连阳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2023-05-23-08.png

调研座谈会上,刘宏斌会长对薛一平副书记、赵驰常委等一行到中石协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中石协下一步发展方向、未来愿景和实现路径等作了阐述,并在最后进行表态发言。张雨豹同志汇报了中石协开展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包括开展学习、行业调研和专题党课准备情况及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学习情况,并提出了4点工作建议。张冠军同志汇报了中石协2023年重点业务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

2023-05-23-09.png

座谈交流中,与会同志还就加强党建、开展主题教育、发挥协会行业引领作用、加大服务会员力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加强协会自身建设等进行了探讨交流。赵驰常委在充分肯定中石协工作的基础上,提出了工作希望和良好祝愿。

薛一平副书记作了总结讲话,讲了三点意见:

一是这次调研是按照中国机械联党委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安排同赵驰同志一起联合进行,目的是把情况掌握清楚,把调研任务完成好。主题教育是当前重要任务和重点工作,一定要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国资委党委部署和中国机械联党委安排,扎扎实实进行学习、调研、上好党课、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盯紧问题,整改提高。希望中石协抓好落实。

二是听了中石协领导关于协会发展的思路和重点工作开展的介绍受益匪浅。这些都是协会全体同志们贯彻执行中央精神取得的成绩。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贯彻落实好二十大精神,落实好发展思路,对确定的重点工作,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不断取得新成绩。

三是做好到中石协调研的后续工作。对于在调研座谈中反映的四个问题,有的已经向上反映,争取上级政策支持;有的带回去,进一步研究,推动落实。

2023-05-23-10.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