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工作>> 工作动态
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石油化工设备分会 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合肥成功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11     分享:


 image.png


image.png


    2023年8月8日,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石协)石油化工设备分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合肥成功召开。中石协会长刘宏斌、常务副会长张雨豹、秘书长张冠军、会员与分支机构工作部副主任陈英,特邀嘉宾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协会会长汪世宏,分会秘书处挂靠单位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通用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范志超出席会议,来自有关装备制造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检测机构等的会员代表及有关人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合肥通用院副总经理、分会第六届理事会秘书长徐双庆主持会议。

    会上,张冠军宣读了总会《关于石油化工设备分会换届工作的批复》。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徐双庆所做的《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分会的《组织工作条例(草案)》、《会员管理办法(草案)》和《会员会费管理办法(草案)》三项规章制度;选举产生了20名分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

    在分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范志超当选为理事长;二重(镇江)重型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继亮、合肥通用院环境公司副总经理王渭、兰州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乔小丽、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忠、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总设计师范小平、宁波天生密封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励行根6人当选为副理事长;推选合肥通用院科研与质量管理部副部长任启乐为秘书长,二重(镇江)重型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潘晓栋为副秘书长。

image.png

(张冠军宣读总会批文,徐双庆主持会议)

image.png

(王冰致辞)

    王冰代表石油化工设备分会秘书处挂靠单位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诚挚的祝贺,对各位嘉宾莅临会议表示热烈的欢迎。王冰指出,合肥通用院自担任分会秘书处挂靠单位以来,坚持集聚行业优势创新资源,努力搭建产学研用合作的创新平台,与合作伙伴共同推进我国石油化工设备行业的创新发展。今后,合肥通用院将发挥好“中石协石油化工设备分会”的支撑作用,以打造高水平协会平台为方向,在带动会员单位服务国家战略、引领行业发展、促进科技进步等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image.png 

(刘宏斌讲话)

    刘宏斌会长发表了讲话,他指出:石油化工设备分会最早成立于1990年,是中石协最早成立的两个分支机构之一。分会秘书处挂靠单位合肥通用院作为我国石油化工机械装备的主要研究机构之一,坚持“四个面向”,立足解决国家和行业的关键技术难题,积极承担重大科研攻关项目,努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针对分会第七届理事会下一步工作,刘宏斌强调要明确发展方向,树立长远目标;要持续汇智聚力,共谋行业发展;要强化分会建设,提升服务效能;要加强策划宣传,打造专业品牌。

 image.png

(汪世宏讲话)

    汪世宏在讲话中对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介绍了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协会的有关情况,希望未来能与石油化工设备分会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中国石油化工设备事业发展。

 image.png

(张雨豹讲话)

    张雨豹在会上介绍了总会概况和分支机构设立情况,从做好四个服务、加强自身建设、搭建交流平台等方面阐述了中石协总会和分支机构的宗旨和任务。

image.png

(范志超讲话)

    范志超作为新当选的石油化工设备分会第七届理事长在讲话中感谢总会的大力支持和会员的充分信任,并从三个方面报告了未来工作的想法:一是充分发挥分会资源汇聚优势,积极向政府和行业提供战略咨询建议;二是积极打造产学研用合作平台,促进会员单位在创新链和产业链方面协同发展;三是加强分会自身建设,坚持服务为本的工作原则,努力为会员单位排忧解难。

image.png

(副理事长发言)

    张继亮等6位新当选的石油化工设备分会第七届副理事长作了表态发言,均表示要发挥各自优势,主动担当作为,为分会发展和推动行业技术进步积极努力。

image.png


image.png

    会后,与会领导、嘉宾和会员代表参观了合肥通用院和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