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工作>> 工作动态
全国石油石化装备工业标准化大会在大连成功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8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标准化工作的决策部署,提升行业标准化水平,更好地发挥标准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方面的作用,推进石油石化装备行业高质量发展,8月24日由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石协)主办,大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主题为“标准(CPI)推动石油石化装备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全国石油石化装备工业标准化大会”在大连召开。

image.png

    中石协刘宏斌会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司副司长、二级巡视员孙旭亮,大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李奇,中石化物资装备部副总经理、中石协高级副会长王玲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

1693200447986466.png1693200493941376.png1693200520266049.png

    大会由中石协常务副会长张雨豹主持。

image.png

    中石协秘书长兼标管委主任委员张冠军出席并作标准化工作报告。

image.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振兴东北、振兴辽宁、振兴大连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中石协及与会各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担负起推动全国石油石化装备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任。
    中石协高度重视石油石化装备行业团体标准化工作,组织行业单位积极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国际标准的制修订,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通过近五年的持续探索与积极实践,建立健全了标准化组织机构,制定完善了标准化工作制度,构建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标准框架体系,组织开展了急需标准的制修订,以及重点标准的培训、宣贯、推广应用等工作,为推动石油石化装备标准化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号召,与会的标准化专家、行业企业代表要坚持以核心技术为引领、以行业发展国际化为目标、以培育一流国际视野专业队伍为重点,勇毅前行、奋发有为,不断开拓我国石油石化装备工业标准化新局面,为创建高效、智能、绿色、持续发展的石油石化装备工业标准化国际化而不懈奋斗。
    会议为中石协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以及副主任委员、委员、顾问代表颁发了聘书。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标管委副主任委员袁建强宣读了标管委委员和顾问名单,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标管委副主任委员曹晓宇代表中石协油气田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石油炼油与化工分公司原副总经理、标管委委员周敏代表炼油与化工设备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大会邀请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副院长李军,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材料研究院所长高建忠,中海油研究总院钻采总师杨向前作了专题报告。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来自国家有关政府部门,中石协标管委、油气田设备标委会、海洋油气工程装备标委会、石油管及油气装备材料标委会、油气储运设备标委会、炼化设备管理标委会、压裂配套标准化工作组、采油采气装备工具分标委会的有关负责人、委员和代表,以及业界标准化专家、行业企业代表,共315人参加了上午的会议。

24日下午,大会安排中石协各个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标准化专项工作组分别召开了工作会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