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工作>> 工作动态
中石协检验检测与认证认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在兰州成功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1     分享:

    2023年8月29日,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石协)检验检测与认证认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甘肃兰州隆重召开。会议由中石协检验检测与认证认可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筹办单位甘肃蓝科石化高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会长刘宏斌、秘书长张冠军等出席了成立大会,来自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等50多家会员单位的60余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刘宏斌会长出席大会并讲话。

image.png

大会由中石协秘书长张冠军主持。

image.png

    专委会筹办单位甘肃蓝科石化高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玉福致辞,对出席成立大会的中石协领导和各位会员单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

image.png

    成立大会上,宣读了中石协《关于检验检测与认证认可专业委员会成立工作的批复》。会议按程序选举产生了专委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为专委会第一届理事会轮值理事长单位,甘肃蓝科石化高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为常务副理事长单位,中国石油集团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等4家为副理事长单位,表决聘任了首任秘书长、副秘书长;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相关规章制度。

    专委会新当选的理事长、常务理事长做了表态讲话,指出要引入先进管理理念,推进检验检测与认证认可创新工作模式和服务方式,增强我国贸易符合性检测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当选各位副理事长先后发言,表示将积极支持和配合专委会的相关工作,将提升石油石化装备行业的产品质量、品牌知名度、国际认可度作为专委会的重要工作内容,促进我国石油石化装备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会长刘宏斌做了总结讲话,刘会长对参加会议的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检验检测与认证认可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和高度的肯定,对专委会成立后的工作和发展提出了五点期望与要求,第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检验检测与认证认可委员会”成立的必要性;第二是坚持规范运行,为行业提供公平公正的检测认证服务;第三是汇聚行业资源,构建优质高效的检验检测与认证认可服务平台;第四是强化标准引领,拉升石油石化装备全产业链管理水平与产品质量高线;第五是推动国际互认,助力中国石油装备拓展国际市场。

    中石协检验检测与认证认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全体参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各项议程,圆满闭幕。

    29日下午,刘宏斌会长一行到会员单位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调研。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