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工作>> 工作动态
张冠军秘书长参加中国机械联专家委会商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3     分享:

    2023年12月26日下午,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家委”)在北京召开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商会,总结2023年机械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2024年机械工业发展形势,研究思路对策。中国机械联党委常委、专家委副主任陈斌主持会议,执行副会长、专家委副主任罗俊杰,专家委专务委员蔡惟慈,总经济师叶定达等出席会议。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秘书长张冠军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会议通报了机械工业1-11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分析了机械工业及各行业全年经济运行情况、特点及存在问题,探讨了行业经济运行中的热点和难点,对2024年一季度经济运行走势进行预测,并提出了明年行业发展思路和拟开展的工作举措建议。

    会议认为,2023年机械工业经济回暖与行业挑战并存。2023年机械行业整体呈现回暖态势,“新三样”作为新兴产业持续繁荣,为机械工业注入新动能,行业应继续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和新兴技术的发展趋势,以确保未来的持续稳定发展。2023年机械工业主要经济指标稳步提升,但基数较高,明年仍需各行业共同努力以实现经济稳定增长,并关注同质低价、冲量增长等问题。

    陈斌副主任在总结中指出,2023年机械工业已进入恢复性增长阶段,汽车行业受益于国家政策,保持了稳定的国内市场需求,对机械行业经济运行起到了重要拉动作用。他强调,2024年机械工业各分行业经济运行走势存在差异,汽车和电工行业作为重点领域需特别关注。部分行业有望复苏,但个别行业经济运行仍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各协会应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究,为行业提供有力支持。

    张冠军秘书长在会议上介绍了我国石油石化装备行业的经济形势、科技创新成果以及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对2024年的行业发展作出了分析和展望。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