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工作>> 工作动态
中石协发布《石油石化装备行业发展报告2023》和《中国石油石化设备工业年鉴2023》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6     分享:

    2024年3月25日,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石协)与振威展览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中石协在展览会开幕式上举行了《石油石化装备行业发展报告2023》和《中国石油石化设备工业年鉴2023》发布仪式。

图片1.png

刘宏斌会长

   中石协刘宏斌会长宣布《石油石化装备行业发展报告2023》和《中国石油石化设备工业年鉴2023》正式发布,并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来斌先生共同为见证嘉宾赠书。中国海油集团工程与物装部副总经理刘光成,中国石化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赵金海,宝石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张福,中国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峻乔,杰瑞集团轮值CEO路伟,江苏建湖石油石化装备产业基地、建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玮玮等六位嘉宾见证了发布并接受赠书。中石协常务副会长张雨豹主持了发布仪式。

图片2.png

张雨豹常务副会长

微信图片_20240328105020.png

    石油石化装备行业,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要工业领域之一。党和国家一直高度重视能源安全和油气资源开发利用技术装备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能源安全和发展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国能源和石油石化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石油石化装备行业的快速和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全行业科技创新的努力奋斗及其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万米级超深井自动化钻机、大型电动压裂装备、高端随钻仪器和钻头、海洋石油水下生产系统、油气管道关键技术装备、大型乙烯压缩机组、大型加氢反应器、大型挤压造粒机组、大型炼油装置DCS等一批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装备持续取得突破,有力促进了我国制造业特别是石油石化装备产业的发展。

    中石协作为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和配套产品的“产学研用”企事业等单位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组织,以推动我国石油石化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发挥“政产学研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石油石化装备制造业及会员单位的发展提供各项服务;反映行业及会员单位的愿望与合理诉求,协助政府部门做好行业管理工作;规范行规行约,维护行业及会员单位的利益和合法权益。编制和发布《石油石化装备行业发展报告》和《中国石油石化设备工业年鉴》是中石协的重要职责和应尽义务之一,旨在全面完整地反映石油石化装备行业创新发展的丰硕成果,分享行业制造企业、工程技术单位、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携手科技创新的成功经验,助力培育新质生产力和推动“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圆满实现。

    《石油石化装备行业发展报告2023》和《中国石油石化设备工业年鉴2023》的发布,为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增添了新的亮点,为推动石油石化装备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