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工作>> 工作动态
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 展览会盛大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7     分享:

    3月25日,由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石协)和北京振威展览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CIPPE2024)”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展会展出面积超120000平方米,众多自主创新技术和产品悉数亮相,其中不乏世界首创。同时,由中石协组织编制的《石油石化装备行业发展报告2023》和《中国石油石化设备工业年鉴2023》在开幕式上同期发布,受到国内外业界广泛关注。

a1.jpg

a2.jpg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能源安全、油气装备发展,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明确要继续强化能源资源安全保障,加大油气、战略性矿产资源勘探开发力度,加快构建大国储备体系,同时要加快能源体系结构性调整,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推进能源技术创新升级,奋力推进能源强国建设。

    作为一年一度的世界石油天然气盛会,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和发展的指示批示精神。二十余年来始终坚持助推油气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初心,持续为全球石油和石化产业搭建专业化、国际化的交流平台。本届展会一如既往地聚焦全球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发展的新动态新趋势,为加快油气产业新质生产力发展带来新思路,为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提供新契机,为推动我国乃至世界石油石化装备制造业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a3.jpg

    创新、智能、高效、环保是我国油气行业发展的主攻方向,参展企业围绕该主题进行多种形式的探索和展示,现场展示前沿顶尖技术、创新高端产品和绿色发展理念。本届展会共吸引了来自全球6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家企业同台竞技,重点展示石油、石化、天然气、燃气、管道、非开挖、海工、氢能8大主题,聚焦石油石化、天然气、油气管道、油气数字化、海洋工程、海洋石油、页岩气、燃气、氢能、非开挖、防爆电气、安全防护、自动化仪器仪表、土壤修复14大产业板块,为行业带来一场视觉与思维的盛宴。

    CIPPE为全球石油行业、油气装备企业提供了一个深化能源互利合作、拓展能源国际交流的重要平台。本届展会,美国、德国、意大利、法国、英国、俄罗斯、韩国、伊朗等多个国际展团参展,中国石油装备展团、中石化、中海油、国家管网、中国中化等国内知名企业,以及斯伦贝谢、卡特彼勒、霍尼韦尔、施耐德等众多国际知名石油企业携最新技术及产品参展。如中石油12000米全自动钻机;中石化最新研制的XJ2750车载修井机、国内首套百万方级大型抗硫压缩机;杰瑞集团发布的分布式危废处理设备、新型涡轮压裂车等。这些智能“智”造装备立足国家所需、产业所趋、转型所急,通过工艺流程的改进、技术改造以及绿色产品创新,推动了油气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


a4.jpg


a5.png


    我国作为世界经济和能源消费大国,能源行业将立足安全清洁发展,加快推进产业升级,着眼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现场,特别邀请了氢能领军企业,同期举办HEIE氢能展。近年全球海洋油气开发投资继续增加,海上风电、潮汐能等海洋能向产业化方向加速推进,同期举办海上风电船舶产业链发展论坛,共同探讨新形势下海上风电船舶产业链发展及第二届北京国际管道技术交流会暨特殊管材在油气领域应用研讨会。

    随着能源转型步伐加快,新能源蓬勃发展。CIPPE2024除了展示新产品、新技术外,还积极整合行业专家、企业领袖等智力资源,举办展品创新金奖、第二届石油技术与装备院校长论坛暨国际石油天然气产业大会、CIPPE采购对接会和CIPPE国际石油天然气推介会主题下的中俄阀门行业交流会、中国-阿根廷石油天然气对接会、中巴经济走廊和巴基斯坦贸易和投资机会、俄罗斯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油气潜力推介专场,巴西专场 - 暨氢能领域投资机会专场等百余场活动,直击行业痛点,助力行业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中石协作为展会的主办方,为更好的引领行业发展,在开幕式上发布了《石油石化装备行业发展报告2023》和《中国石油石化设备工业年鉴2023》。《报告》和《年鉴》记载了当前国内外石油石化装备产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关键技术、热点问题和未来方向,以推动我国石油石化装备行业向更高水平迈进。同时在展会期间,中石协还特别制作了传统能源公益展板,提高公众对石油科普知识的了解和认知,促进公众对石油行业的兴趣,增强对石油科技创新的关注,普及石油行业的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

a6.jpg


a7.jpg


    此次展会不仅是一个展示新技术、新产品的平台,更是一个探索国内外油气行业发展机遇、实现贸易对接的盛会。在当前全球能源格局加速重构、经济增速放缓的复杂环境下,CIPPE2024将为国内外企业提供一个交流思想、分享经验、深化合作的舞台,共同推动全球能源行业的绿色低碳发展。

a8.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