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国际合作
我国首套8000米静音型自动化钻机启运乌干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3     分享:

7月12日,8时30分,陕西宝鸡,宝石机械公司新区井场,夏雨细飞如甘露倾洒,凉爽扑面令人心旷神怡!

宝石机械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忽宝民


“我宣布!乌干达8000米钻机发运!”伴随着宝石机械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忽宝民铿锵有力的声音落下,满载钻机的重型车队缓缓驶离厂区——宝石机械公司隆重举行中海油服乌干达8000米静音型自动化钻机交付仪式。这台钻机将沿着“一带一路”的脚步、带着宝石机械全体员工的美好祝愿走出国门、奔向非洲大地,将成为中非人民友谊的新见证,续写中非传统友谊的新篇章。

中海油服副总裁、安全总监杨德兴,中海油国际公司和中海油服装备管理部、一体化和新能源事业部、乌干达公司、钻井研究院、物探事业部的相关领导嘉宾、乌干达项目组监造人员;宝石机械总经理助理秦强、副总工程师黄志遂,生产运行处、海洋装备分公司和钻机分公司的干部员工等12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这台钻机是宝石机械为中海油服量身定制的国内首台静音型8000米自动化钻机,公司上下高度重视,将该项目列为公司A级重大项目,从项目启动到产品发运,宝石人克服疫情影响,“白+黑”、“5+2”全力奋战保进度,创造了宝石机械大配套钻机制造最快出厂记录。


该型钻机的成功研制,进一步丰富了国产自动化钻机系列。钻机采用全井场噪声控制技术;配置零排放系统、全套管柱自动化系统,具有环境适应能力强、自动化程度高、作业安全性高等特点,可实现生态自然保护区和生活区作业环保的的双重要求,是名副其实的自动化、环保化产品。

中海油服乌干达公司负责人首先介绍乌干达8000米钻机项目背景

宝石机械海洋装备分公司负责人汇报乌干达8000米钻机项目履约情况


启运仪式上,中海油服乌干达公司负责人首先介绍了乌干达8000米钻机项目背景;宝石机械海洋装备分公司负责人汇报了乌干达8000米钻机项目履约情况。

中海油服副总裁、安全总监杨德兴


杨德兴在致辞中表示,该钻机的成功交付,标志着中海油服一体化钻完井服务业务进军非洲的号角已经吹响,向建设中国特色国际一流能源服务公司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加快推进国产石油装备建造,用自己的钻机开采石油资源,是中国海油和宝石机械坚决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行动举措。他希望,以此次项目的成功交付为新的起点和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不断拓展形成新的合作空间。


忽宝民代表宝石机械公司感谢中海油服领导及各位朋友来宾的支持与帮助,向参与项目的全体员工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表示,中海油服乌干达8000米钻机研制成功,既是我们牢记习总书记嘱托、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体现,也是宝石机械与中海油服始终保持紧密联系、合作共赢的重要成果。相信钻机必将不辱使命,助力中海油国际事业发展,续写中非友谊新篇章。


宝石机械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杨继军主持发运仪式。


乌干达8000米钻机的成功发运,标志着宝石机械与中海油服的战略合作迈入新阶段。双方将合力打造更加精良的海洋装备,共同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海洋强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运仪式后,中海油服的客人们先后参观了泵业分公司、自动化设备分公司、海洋装备分公司和公司厂史展厅、产品展厅。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双方还针对海洋装备业务发展及今后加强战略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