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国际合作
东方宏华首套全国产智能地热钻机迎来线上验收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0     分享:



9月29日,习近平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就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互致贺电。习近平强调,我高度重视中日关系发展,愿同岸田文雄首相一道,引领双方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顺应潮流大势,共同致力于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


近日,由东方宏华研制生产的1000HP智能地热钻机在广汉生产基地迎来日本客户远程视频验收,即将从上海港出发交付至日本九州地区。


该项目是东方宏华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进一步布局地热产业、进军清洁能源装备领域的实际行动,也是东方宏华在国内外疫情持续的大背景下,实现新客户线上洽谈、线上验厂、线上签单、线上交付的全新经营成果。


本次验收的日本1000HP智能地热钻机搭载东方宏华自主研发的全套自动化机具,这是我国全国产自动化机具第一次打破国外垄断,整机出口发达国家,标志着我国钻机自动化控制水平得到国际高端市场认可。



PART1
口碑营销,做强品牌影响力

日本作为地热资源丰富的发达国家,又是中国的毗邻之邦,一直以来都是宏华重要的国际市场之一。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同日本经济界代表举行高级别视频对话时指出,经贸合作始终是中日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


作为四川省的出口标杆企业,宏华自2008年起进入日本钻机市场以来,就在当地建立起了良好的行业口碑,先后为日本提供了覆盖油气钻井、地质钻井、地热钻井等多类钻探需求的钻机装备。


日本客户历来以严谨细致著称,虽未到宏华实地考察,但他们走访了日本境内的宏华老客户,亲眼看到了宏华钻井装备的技术实力,感受到了宏华24*7小时快速响应的售后服务业绩。


“客户从初期洽谈、验厂、签单,甚至装备验收都愿意采用远程视频模式,无疑是得益于宏华先进的钻井装备技术水平及长年在国际市场积攒的优质口碑。”宏华国际销售代表刘卓尔说到。



日本1000HP智能地热钻机是东方宏华首次在成套钻机上与国外客户采用在线远程视频的方式开展验收。验收前我们进行了严格的调试与自检,对验收计划与安排充分策划,目前整个验收过程进展顺利,客户对宏华产品的功能和质量表示充分肯定。该套钻机自动化程度高、模块尺寸小,特别适合在日本的地热钻井地理环境。



PART2
进军地热产业,助力绿色低碳智造

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国际共识,全球各国都在加快减碳行动的步伐。近十年来,东方宏华依托油气装备行业领先的技术优势,将油气钻井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应用到地热能开发领域,已经陆续向日本、土耳其、肯尼亚等国输送了十余套地热钻机。

8月11日,四川省副省长罗强带队到东方宏华广汉基地调研清洁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情况,实地考察了东方宏华出口日本的1000HP智能地热钻机生产情况。



“进军地热产业,是落实东方宏华“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五新”发展战略、践行“四化”战略的具体举措。东方宏华一直致力于地热能开发钻机产品规模和技术水平的提升,助力清洁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发展。”东方宏华党委委员、常务副总裁朱骅现场介绍到。


“东方电气集团有良好的地热资源开发优势,在地热能转化和利用方面拥有强大的技术储备,东方宏华先进智能钻井技术的成功应用,将进一步推动东方电气集团地热能开发综合能力向高智能、高能效方向迈进,为全球减碳做出更大贡献。”


地热能是东亚乃至全球极为重要的清洁能源之一,日本地热资源丰富,地热能开发产业成熟,东方宏华日本的1000HP智能地热钻机的成功验收将带来良好的行业示范效应,为东方宏华进一步提高海外地热钻井装备行业竞争力,推动东方电气集团全球地热产业布局结构化、纵深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PART3
跨领域技术应用 彰显“中国智造”实力


技术创新是东方宏华参与市场竞争的杀手锏,东方宏华自主研发的全自动机具系统整机应用于日本1000HP智能地热钻机,意味着全国产自动化机具系统首次进入发达国家市场,得到国际高端客户认可。



以地热产业为新能源市场切口,将先进的油气装备技术转变为优质的地热装备能力,一方面对宏华实现低碳转型战略、助力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另一方面也将通过全国产自动化设备在新行业新领域的成功应用,推动油气钻采装备出口项目的自动化机具全国产化进程,助力东方宏华进一步打开核心关键零部件的海外销售市场,在科技智能、绿色低碳领域继续发力,将“中国智造”的品牌价值推上新的高度。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