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国际合作
足至大洋彼岸 做好服务文章——兰石装备公司技术人员远赴墨西哥开展钻机安装调试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3     分享:

此时,距离兰州兰石集团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14个时区的马晓亮,正在随队开展ZJ90DB钻机的调试工作,距离他最开始抵达墨西哥铁拉布兰卡钻井现场,已经过去了将近两个月。

马晓亮是兰石装备公司钻采装备研究院钻机总体设计室技术主办,具有丰富的海外现场服务经验。此次前去墨西哥开展钻机安装调试工作,充分显示了公司对于其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的认可。

ZJ90DB钻机安装调试现场

该项目源自中国石油长城钻探国际钻井公司成功中标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 PEMEX 设备和油气服务标,共涉及8台 ZJ90DB 钻机,其中3台由兰石装备公司承制。产品采用先进的全数字化交流变频控制技术,实现了智能化控制和模块化设计,结构和性能均达到行业先进水平,能够出色完成9000米深度的陆地油气钻井作业。

“钻机从设计、制造、运输、安装都是按照客户的要求进行的,我们时刻秉持着‘助力客户成功和产业进步’的服务理念,为客户创造价值和排忧解难。”马晓亮说到。配套层面来看,三台钻机除发电机组和固控罐面设备采用进口设备外,其他所有设备如电控系统、顶驱系统、井控系统、高压泥浆系统、自动化设备如动力猫道、铁钻工等都采用了国产设备,大幅压缩了客户的钻机采购成本及到货周期。应客户要求,后期钻机将增加导轨式平移系统,用以短距离迅速更换井位。

第一台ZJ90DB钻机

比较特别的是,此次项目所在地位于墨西哥中部地区,生态环境保护良好。为满足当地环保要求,钻机增设了“泥浆不落地系统”(钻井废弃物处理系统),对钻井液和产出的岩屑进行无害化处理。此外,项目现场所有营房都配备了单独的污水处理装置,以实现井场全方位零排放零污染。

“根据用户现场反映出的技术问题,我们梳理出整改台账与公司本部取得联系,对于需要置换的零部件,我与金结、加工车间进行技术对接,线上配合完成整改方案,全力压缩总装时间,助力客户早日开钻。”马晓亮说。身在千里之外,公司本部的支持就是工程技术人员保持工作热情的坚强后盾。

墨方技术人员在进行钻机调试工作

事非经过不知难。

“我于北京时间 1 月 24 日中午从兰州出发,总计飞行34 个小时,于当地时间 1 月 25 日晚 23 时到达长城钻探国际钻井公司位于墨西哥比亚艾尔摩萨的临时项目部,27 日早 7 点出发经 6 个小时到达铁拉布兰卡钻井一队现场。”马晓亮在工作周报中写到。超长时间的舟车劳顿,给马晓亮的身体造成了不小的负担。项目地处热带,气候湿热,平均气温达35摄氏度以上,身上极易起痱子甚至中暑,这无疑给长期生活在兰州的马晓亮一个“下马威”。

但调试队伍紧张的人手和客户对于开钻日期的要求更加紧要。现场除了五名中方人员外,其余人员均为墨西哥当地雇员,大多没有钻机安装经验,语言不通导致沟通不畅。加之各配套厂家受疫情及签证办理的影响,未能及早参与到第一台钻机的总装工作中,给钻机的总装调试进度带来一定影响。鉴于此,兰石装备公司应长城钻探公司的通知,加派一名技术人员赴墨西哥进行现场技术支持,加快后续两台钻机的安装调试进程。

铁拉布兰卡钻井现场全景

解铃还须系铃人。自兰石装备公司派遣马晓亮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后,钻机总体安装调试速率显著提升。截至目前,第一套钻机正进行四开作业,钻深达到 4500 米且运转正常;第二套钻机整体安装完毕,正在调试电控系统,近日将进行起升作业;第三套钻机到达塔巴斯克州钻井现场,即将启动组装工作。长城钻探公司和墨方用户对兰石钻机总体持肯定态度,认为兰石产品用料扎实、质量优越、调试用心负责,再次购买意愿较强。增派人员到岗后,将进一步提升总装效率,为兰石品牌形象增光添彩。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