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产经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产经要闻
西部钻探自主研发高难分支井钻完井技术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3-01     分享:

西部钻探自主研发高难分支井钻完井技术
中石协 [2011-03-01]

2月20日,西部钻探自主研发的TAML4级难度分支井钻井完井系列工具及配套工艺技术,在西南油气田合川001—Z45双分支井完成固井完井现场试验,将为油气田有效降低钻井成本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这套TAML4级难度分支井钻井完井系列工具及配套工艺技术,是目前世界上TAML4级难度分支井钻井完井作业工序最少,作业简单,技术可靠的分支井钻井完井系统,可实现一趟钻完成斜向器的座封、定位井定向开窗作业。这项技术还曾在新疆油田DC024井、LUHW301井成功运用并取得良好效果。目前已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8项,发明专利1项。

西南油气田合川气田地处丘陵,钻井投资大。在对国内外多家专业化技术服务公司的方案进行研究、对比和论证分析后,西南油气田最终确定由西部钻探承担设计和作业服务。

为确保试验成功,西南油气田和西部钻探从布井开始,严把地质设计、钻井设计、方案论证、工具测试以及现场施工关;组织安排关键技术环节的措施制定和施工部署,还分别成立现场项目组,确保整个项目有条不紊地实施。

在合川001—Z45双分支井固井完井施工中,主井眼完钻井深2554米,分支井眼完钻井深2713米,分支点井深1072.1米。主、分支井眼全部采用套管固井方式完井,且实现了两个井眼的选择性重入,达到了国际上公认的TAML4级完井难度,也为后期两个井眼分层、分级压裂以及分层开采等措施实施提供了重要的先决条件。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