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产经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产经要闻
辽河水平井产液剖面测试技术日臻成熟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4-07     分享:

辽河水平井产液剖面测试技术日臻成熟
中石协 [2011-04-07]

3月29日,记者从辽河油田高升采油厂高2—莲H602生产报表看到,日产液23.1吨,日产油5.8吨,含水率降至75%,含水率较措施前下降20%以上。该井堵水成功,得益于辽河油田钻采工艺研究院仪器仪表研究所研发的水平井产液剖面测试技术。截至目前,辽河油田水平井产液剖面测试技术已成功进行现场推广18井次,在试验过程中日趋成熟。

高升采油厂高2—莲H602井于2010年9月12日进行了产液剖面测试,测定出水段为1863.45米至1935米。之后据此对该井段采取了堵水措施,并于2011年2月23日进行了复测,发现出水段已被堵住。

作为一项世界级技术难题,水平井测试技术具有仪器下入困难、水平段流体分层等特点。针对这些技术难点,辽河油田钻采院仪表所2007年1月成立项目组进行《水平井产液剖面测试技术》立项研究。2008年11月,完成整体样机及配套设备后,该项目进入现场试验阶段,先后在辽河油田欢喜岭、茨榆坨、高升、金马等油田实施17井次,在胜利油田实施1井次。试验全部获得成功,对仪器性能、下入方式、测试数据和地面系统的可行性、可靠性、稳定性、重复性进行了反复检验。该技术从室内研究到现场试验各个环节日臻成熟。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