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产经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产经要闻
中国石化工程院成功研制分段压裂完井工具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2-14     分享:

日前,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成功研制出5寸套管内压裂桥塞及配套工具,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和入井条件要求,打破了国外企业技术垄断,对于促进页岩气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据专家介绍,泵送桥塞分段压裂技术是国外页岩气分段完井的主流技术,北美地区85%的页岩气开发井均采用该技术进行多级分段压裂完井。为消除页岩气水平井改造的技术瓶颈,培育特色技术,工程院固井完井所积极进行相关技术储备。2011年,该项目在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科技开发部立项,由固井完井所和大陆架公司共同研发,研发时间为两年半。

项目攻关组仅用一年时间就完成了复合材料桥塞样机、高压井口电缆密封装置等的试验制作。在去年12月进行的桥塞耐压室内试验中,坐封后的桥塞试压达到85.5兆帕,达到设计要求。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并申报多项专利,其中3项获得发明专利申请号。目前项目组已完成现场选井工作,准备开展现场试验。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