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产经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产经要闻
中集来福士自主设计建造深水半潜式起重生活平台 EXPLORER LIFTER 成功交付
来源:中石协      发布时间:2013-03-11     分享:

中集来福士自主设计建造深水半潜式起重生活平台
EXPLORER LIFTER 成功交付

中石协[2013-03-11]

2012年12月18日,中国首座自主设计建造的、具有完整知识产权的深水半潜式起重生活平台EXPLORER LIFTER命名暨交付仪式在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来福士”)深水码头举行。

EXPLORER LIFTER 集海上重型起重作业、甲板货物储存及生活居住功能为一体,总长137.5米,型宽81米,型深39米,最大可变甲板载荷7070吨,额定居住618人,入级美国船级社(ABS)。该平台配有DP-3动力定位系统及8台3860千瓦主机、6台3800千瓦全回转推进器、2台Huisman1800吨重型甲板起重机,具备双机联合起吊功能。

EXPLORER LIFTER 的基础设计、详细设计和生产设计均由中集来福士自主完成,在全球首次采用了无横撑非对称主船体结构,减小了拖航阻力和动力定位载荷,航速从常规8节提高至11.3节;下船体配备了气动排压载水系统,可快速调载以配合起重作业,调载时间从常规1小时缩短至15分钟;较大的甲板面积和可变载荷,为平台提供了大空间存储及支持功能。

该平台起重能力在全球同类平台中位居前列,双吊机使平台作业具有较强的灵活性,可满足大多数海上重型起吊需求;同时可抵御最大22米波高和海况,适用于西非、巴西、墨西哥湾及英国北海等海域。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