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产经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产经要闻
兰石集团:树起转型升级的标杆
来源:中石协      发布时间:2015-01-22     分享:

兰石集团:树起转型升级的标杆

中石协[2015-1-22]

2014年11月22日,在北京举行的“2014装备中国创新企业年会暨装备中国创新先锋榜颁奖典礼”上,兰石集团获得“装备中国创新企业榜样奖”,这也是2014年度中国机电工业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2014年是兰石不平凡的一年,历时16个月,通过近6000人的努力,兰石集团打造了国内最大的高端能源装备产业基地。正式投产的兰石新区新增大型高端设备3000余台(套),数显数控化率达80%以上,实现了信息化和工业化的深度融合。新园区的投产,表明兰石集团在推进老工业改造升级和技术进步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在世界经济复苏缓慢、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有企业改革进入攻坚阶段的复杂形势下,兰石集团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与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澳大利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行业、企业建立了业务联系,范围涵盖中东、南美、备份、中亚、欧洲等市场。

同时,兰石集团整合优势资源,积极推动兰石重装于2014年10月9日登陆沪市主板,标志着兰石集团加速向实体经济加资本运营管理转型取得重大突破。

另外,快速发展的兰石集团除了打造兰州新区的装备制造基地外,还在青岛建立了装备制造基地,在新疆建立了煤化工生产基地,拓展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面对新常态、新机遇、新形势,兰石集团走出了一条自主研发创新、实现高端能源装备国产化的路子,为国企改革发展、转型升级树立了标杆。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