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产经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产经要闻
2015年中国建湖?石油装备产业研讨会圆满结束
来源:中石协      发布时间:2015-11-17     分享:

2015年中国建湖·石油装备产业研讨会圆满结束

中石协[2015-11-17]


在“十二五”收关、“十三五”规划制定之际,建湖县政府于11月11日在江苏省建湖,召开了“中国·建湖石油装备产业研讨会”。会上邀请了包括中石协赵志明、马家骥、高向前、刘猛等专家和中国石油大学、西安石油大学等高校教授以及产业聚集区、企业界近20位嘉宾,就如何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快建湖石油装备产业转型跨越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上午,在建湖县经信委领导的陪同下,各位专家、领导集中考察了信得石油、咸中石油、荃航公司、鸿达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参观了建湖县石油装备产业服务集聚区。赵志明首席顾问表示,作为中石协老牌石油基地,近十年来建湖的石油装备产业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发展惊人,政府与企业形成了良性互动。

下午的研讨会由建湖县县长薛盛堂主持,县委书记陈平致辞,县经信委主任王淑君介绍了石油装备产业的发展现状。赵志明、马家骥等8位领导和专家分别围绕“建湖石油装备产业拓展海工装备、油气装备等中高端领域的机遇、挑战及路径”、“建湖石油装备产业如何积极应对低油价的挑战”、“油气钻井装备发展现状及趋势”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发言,并与建湖部分石油装备企业领导进行了研讨和深入交流。

薛盛堂县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研讨会收获巨大,进一步拓宽了视野,明晰了方向,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下一阶段,全县石油装备产业必须顺应新常态形势,加快理念转型,不断提升整合资源、驾驭市场、创新发展和应对复杂经济局面的能力;必须适应市场变化,加快产品转型,把更大的精力、更多的资源投放在海工装备、油气开采设备、整机及服务业、海外高端市场等新领域的开拓上;必须突出科技创新,加快智能转型,加强企业管理创新,推进“两化”融合,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必须完善体制机制,加快服务转型,强化政策支持、运行监测、要素协调,推动全县石油装备产业转型升级。

中国·建湖石油装备产业研讨会开的紧凑而丰富,取得很好效果。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