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产经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产经要闻
兰石研制20万吨/年超大型薄壁丁二醇反应器荣获甘肃省2016年度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来源:中石协      发布时间:2017-03-07     分享:

兰石研制20万吨/年超大型薄壁丁二醇反应器荣获甘肃省2016年度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中石协[2017-03-07]


省委、省政府在兰州举行2016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表彰奖励一批科技工程项目和为省科学技术及知识产权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等省上领导为获奖项目和个人颁奖。兰石研制的20万吨/年超大型薄壁丁二醇(BYD)反应器荣获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ZJ90/6750D直流电驱动超深井钻机荣获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多缸薄板成型液压机组荣获省专利奖二等奖;兰石一种移动工厂项目荣获省专利奖三等奖。

兰石研制的20万吨/年超大型薄壁丁二醇(BYD)反应器为国内首次制造,其设备直径为国产最大。设备内部结构复杂,制造精度要求高,制造难度大,符合国家提倡的节能降耗要求。

ZJ90/6750D直流电驱动超深井钻机是国内首台9000米直流电驱动超深井钻机,采用模块化设计,自动化程度高,能够满足超深井钻井对钻机的特殊需求。

多缸薄板成型液压机组自动化水平高,薄板成型精度高,节能、安全环保。该设备的研制为开发重大机电设备奠定技术基础,为我国在大型薄板成型压机的研制领域打破国外垄断,实现“中国制造”做出应有的贡献。

移动工厂相对于永久性现场制造基地来说建设成本较低,更为经济,与原来生产基地可实现资源共享、技术互补;同时具有投资小、见效快、可移动性、加工设备等能重复使用的特点。该项目可以解决大型、超重、超长石化设备在不能整体制造或分段制造无法运输至用户现场等难题,不但有效地提高了生产效率,而且解决了制造及运输成本。

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在会上指出,企业创新团队要加快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的步伐,通过科技创新提高产品质量,优化产品结构,降低生产成本,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的竞争力。科研院所和高校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在做好基础研究工作的同时,围绕制约甘肃省发展的瓶颈,集中力量开展科技攻关,多出对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度高的科技成果,各位创客要抓住“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好机遇和扶持政策,把重心活动与社会多元化需求结合起来,与“互联网+”、众包众筹等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结合起来,把无限创意转变成社会价值。

(来源:《兰石机械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