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产经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产经要闻
“杰瑞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胜利闭幕
来源:中石协      发布时间:2017-10-23     分享:

“杰瑞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
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胜利闭幕

中石协[2017-10-23]


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主办,东北石油大学承办的“杰瑞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于2017年9月23~24日在东北石油大学隆重举行。

9月23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德民、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助理赵瑜、干事王昭,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秘书长杨双全,长江大学副校长周思柱,西安石油大学党委副书记雷西合,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副校长安增龙,杰瑞集团副总裁张树立、秦浩杰,华油惠博普集团监事会主席王全,大庆惠博普石油机械公司总经理历俊丰,东北石油大学党委书记李海红、党委副书记刘景顺等嘉宾和来自39所高校的参赛学生和老师以及东北石油大学的部分学生,聚集在东北石油大学图书馆门前广场,参加了开幕式。

李海红书记、杨双全秘书长、张树立副总裁、赵瑜主任助理分别致辞,对本次大赛的胜利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大赛围绕“创新石油装备、人才引领未来”这一主题,赛出成绩,赛出水平,切磋技艺,创新发展,共同提高等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随后大赛嘉宾、评审专家和参赛的师生们到图书馆一楼大厅,现场观摩参赛作品实物展示。通过参赛选手作品介绍和实物演示、评委提问、选手作答等形式进行现场评分。

23日下午,分别举办了本次大赛总决赛答辩和“惠博普”杯全国石油装备知识竞赛。65所高校的1230件作品通过初步筛选后,有49所高校的402件作品入围第二轮预赛,最后从中评选出了39所高校的243件作品参加本次决赛的展示和现场答辩。答辩分8个石油装备类组和4个通用类组共12个组进行,每组有3位专家进行评议。通过参赛选手汇报、评委提问、参赛选手作答等形式进行现场评分。最后通过实物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由评审专家对作品进行综合打分,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的获奖名单。

23日晚上,专家评委不辞劳苦,加班加点对12个小组的参赛作品进行了综合评定,诞生了“小管径输油管线清管器”等24项一等奖,“基于ROV的水下高压水射流清理旋转喷枪”等48项二等奖,“前混合磨料射流调控钻孔设备”等171项三等奖,提交组委会审批。

24日上午,在校机关大楼举办了组委会会议。会议审定了大赛章程等文件相关修订条款;东北石油大学汇报了本次大赛的组织情况;大赛专家委员会汇报了决赛的评审情况,会议一致通过了决赛结果和大赛优秀组织奖评选结果;最后,第五届和第六届大赛申请承办单位西南石油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分别进行了申办陈述,经会议表决,一致通过了申办申请。参会嘉宾还对如何办好本赛事,提高大赛对学生的吸引力,对行业的影响力,对社会的贡献力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在组委会进行期间,还隆重举办了“院士及企业家高端论坛”,王德民院士就第四次采油——机械采油技术进行了专题演讲,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反响。

24日下午,本届大赛首次采用路演的形式,在图书馆门前广场,对入围参选特等奖的11件一等奖作品进行了现场答辩和评分。采用专家打分(权重0.7)和参赛学生评委打分(权重0.3)的模式,现场评出两类特等奖各一个。其中石油装备类特等奖由东北石油大学杨雨潇团队的“应用于近海平台作业的开放式水下机器人”获得,通用类特等奖由哈尔滨工程大学李振宇团队的“海底管道卡压式机械连接器”获得。

随后在广场举办了隆重的大赛颁奖典礼和闭幕式。与会嘉宾分别为“惠博普杯”全国石油装备知识竞赛一二三等奖,“杰瑞杯”大赛一等奖、二等奖,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以及两个特等奖颁发了证书或牌匾。

闭幕式上举行了大赛赛旗的交接仪式,当赵瑜主任助理将大赛赛旗从东北石油大学领导的手中,传递到西南石油大学领导的手中时,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响声。西南石油大学雷西合副书记接过沉甸甸的赛旗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大家发出了2018年成都参赛的邀请,并表示在学习借鉴以往大赛承办经验的基础上,将配合其建校60周年活动,把第五届赛事办得更加圆满。最后,东北石油大学李海红书记发表了总结讲话。

(杨双全报道)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