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产经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产经要闻
华鼎石油科技应用成果和新产品技术发布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石协      发布时间:2018-03-30     分享:

华鼎石油科技应用成果和新产品技术发布会在京举行

中石协[2018-03-30]


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联合中石油勘探院装备所、钻井院机械所和华鼎鸿基石油工程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于2018年3月27日在北京新国展中心成功举办了华鼎石油“科技成果和新产品技术发布会”。中国石油行业著名专家傅成玉、陈仁保、苏义脑、孙宁、谢永金、孙金声、卢拥军、贾力、肖云丰等作为特约嘉宾出席了发布会,并对华鼎石油发布的新技术新产品进行了权威点评。


科技成果和新产品技术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由中石油钻井工程技术研究院原院长孙宁主持。特邀嘉宾傅成玉在发布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石油行业未来的技术是集成的、整体的技术,这种技术来源于领域和行业的跨界;未来石油业的生存和发展需要依托服务业的发展和创新。傅成玉从石油行业的技术创新出发,站在国家能源战略的高度对民营企业的发展方向提出了高屋建瓴的观点,对华鼎石油未来的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中石协常务副理事长林钢(左4)和傅成玉(右3)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华鼎石油揭晓了多项新技术,包括:膨胀管压裂封层工具、膨胀管裸眼堵漏工具、可溶球座(全通径,无限级)、暂堵转向重复压裂、CO2压裂工艺技术、电驱压裂技术、EZ Polymer+微球深部调剖技术、聚表剂/增效剂二元驱油体系、大功率电力输送技术、燃机大修服务。这些新技术在设备性能、作业质量、智能化发展等层面均有突破性进展,从人工、时间、价格等多个方面为客户有效智控成本,赢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其中,膨胀管领域的两项新技术,不仅加强了其常规的膨胀、加固功能,实现了产品的标准化、系列化、定制化,而且实现了大通径、可取等功能,突破了制约膨胀管发展的瓶颈,是膨胀管里程碑式的革新;可溶球座技术使用新型材料,不仅材料完全可溶,环保无污染,而且缩短投产时间; EZ Polymer+微球深部调剖技术 、聚表剂/增效剂二元驱油体系适用油藏温度高、矿化度敏感性低、地层粘度可调、施工复杂程度及化学剂成本低;电驱压裂技术以天然气为燃料,减少碳排放,节约常规压裂车组及人员,是压裂领域革命性的创新,堪称华鼎石油的“黑科技”。

华鼎鸿基石油工程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是中石协的会员单位,十二年来,公司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己任,刻苦钻研、反复实验,深入井场、量身定制,形成钻修井、增产、油化、发电四个事业部支撑、23个产品线为核心的工程技术体系;系列化、规模化和标准化的高效推广新技术,服务过16个油田3000多口井;拥有7大系列30多项膨胀管技术及产品;获国家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19项、拥有压裂专利12项、油化事发明专利5项。在经营模式创新中,华鼎石油与中船重工703所成立了军转民混合所有制企业;与斯坦福大学进行“网上研究院”平台经济模式研究。

在油气技术迈入智能化的新时代,华鼎石油的科技成果和新产品新技术为整个石油行业带来了新的创效能力,对未来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