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产经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产经要闻
中石化首口二氧化碳干法压裂井喜获工业油流
来源:中石协      发布时间:2018-10-12     分享:

中石化首口二氧化碳干法压裂井喜获工业油流

中石协[2018-10-12]


江汉油田王57斜-16井自8月31日成功实施压裂后,焖井26天,于9月26日放喷,9月28日10:50—15:30时间段共获总油量5.74方,按当前出油速度1.5—2方/小时估算该井可获高产工业油流。

江汉盐间页岩油是中石化页岩油首选突破目标区。江汉油田积极部署,在钻探两口页岩油探井的基础上,开展多种页岩油增产工艺试验,并组织多方力量,经过反复论证,优选了王57斜-16井开展二氧化碳干法压裂试验,力争突破页岩油商业油流关。

盐间页岩油层具有见水易盐溶盐结晶的特点。为探索无水改造工艺,充分发挥无水相、返排快、无伤害、易溶油等二氧化碳干法加砂压裂技术的优点,油田利用王场南断块的王57斜-16井开展此工艺的探索。

二氧化碳干法加砂压裂技术在江汉油田是首次应用,施工过程中存在较多不可预见因素。在该油田相关领导的指导下,机关职能部门、油田盐间页岩油攻关项目组与施工单位密切沟通、精心研究,制定了严细的施工方案,确保了施工的顺利进行。

王57斜-16井喜获高产,不但实现了二氧化碳干法压裂技术在页岩油领域的有效应用,同时刷新了国内二氧化碳干法压裂井深最深的施工纪录,对页岩油、致密油的有效开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