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产经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产经要闻
有限天津辽东作业公司完成首例海管水泥固化作业
来源:中石协      发布时间:2018-11-07     分享:

有限天津辽东作业公司完成首例海管水泥固化作业

中石协[2018-11-07]


10月12日,从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简称有限天津)传来消息,辽东作业公司首次采用水泥固化技术,顺利完成绥中36-1油田WHPE平台至WHPC平台注水海管的固化防护,有效消除了海管护管密封不严导致立管腐蚀的隐患。

绥中36-1油田WHPE平台至WHPC平台注水海管投运于2001年,为单层海管结构,由于其立管水下无锚固件封口,随着长期投运,进入护管和立管环空间隙的海水加剧了立管潮差段以上部分的腐蚀。

为消除隐患,辽东作业公司创新引入水泥固化技术,利用水泥对海管护管与立管的环空间隙进行填充固化,实现海水隔离。由于该项新技术是首次应用,辽东作业公司联合技术人员进行专项攻关,多次在陆地进行水泥性能测试和水泥灌浆工艺实验,摸清了材料性能、水泥配比、固化时间等关键技术指标,掌握了在海水和潮差条件下的水泥灌浆工艺。在施工期间,海上维修团队紧盯关键步骤、严控施工质量,确保了每道灌浆固化工序的高质量达标。

(信息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