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产经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产经要闻
杰瑞助力我国首个燃气企业地下盐穴储气库项目正式投产运营
来源:中石协      发布时间:2018-12-14     分享:

杰瑞助力我国首个燃气企业
地下盐穴储气库项目正式投产运营

中石协[2018-12-14]


近日,由杰瑞天然气提供核心气体压缩设备和气处理装置的,我国首个由城市燃气企业筹建、运营的盐穴储气库——港华燃气金坛储气库正式投产运营。

港华金坛储气库是国内城镇燃气第一个大规模地下盐穴储气项目及商业储气项目,位于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直溪镇,于2014年开工建设。项目通过利用盐穴储存量大、安全性高的特点,将用气低峰时期的富余气量存储起来,在用气高峰时段抽出来补充供气量,发挥地下储气库在天然气供应链中的调峰填谷作用。

杰瑞的研发团队在对金坛项目分析后,根据特有的地形地貌设计匹配了大功率高压储气库压缩机组和成熟的三甘醇脱水装置。项目投产运营后,将充分发挥储气库储气调峰作用,为周边地区及全国的燃气供应提供6亿立方米应急调峰储备,保障能源稳定供应。

随着实体经济持续回暖向好,我国天然气消费量实现快速增长。今年上半年,我国天然气产量779亿立方米,同比增长4.9%;天然气进口量584亿立方米,同比增长39.3%;天然气表观消费量1348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7.5%。

杰瑞天然气副总裁杨治国先生表示:“杰瑞天然气基于全产业链布局体系和全面的工艺技术能力,可向客户提供集输站和地下储气库项目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未来,杰瑞天然气还将继续致力于我国天然气的高效开发和利用,为实现天然气的保民生、稳生产、拉动地方经济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信息来源:杰瑞集团)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