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产经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产经要闻
宝石机械首批7000米自动化钻机接受验收
来源:中石协      发布时间:2019-03-04     分享:

宝石机械首批7000米自动化钻机接受验收

中石协[2019-03-04]


近日,宝石机械研制的三台7000米自动化钻机接受验收。这三台钻机是集团公司为推进工程技术服务队伍“四化”建设、实现油田作业现场“五省”目标,中油油服按照“两年一代、六年三代”的钻机发展总体部署确定方案的第一代钻机。截至目前,该批钻机中的6台已经接受了验收。

以川庆钻探设备处处长张增年为组长的验收组一行20余人,在钻机总装调试现场见证了钻机绞车、直驱泵、钻台设备、管柱处理系统、集成液压站、集成控制系统、钻机动力系统等关键设备的空载运转功能运行试验,并对钻机质控资料、合格证、产品操作维护手册等资料进行了审核。

验收会上,验收组听取了研究院就钻机研制情况的汇报、质量检测部就钻机检验试验情况的汇报,以及四川科特所做的监理工作汇报。

验收组认为钻机设计制造符合API、GB/T 23505-2017等国际、国内标准,符合HSE相关要求,符合中油油服《2018年更新钻机技术协议》要求。 形成了7000米自动化钻机配置及接口标准化;形成了7000米自动化钻机平面布局标准化;配套管柱处理设备及辅助安装工具,提升了钻台及井场作业的机械化程度;配套集成司钻控制房及RFID信息识别系统,提升了钻机操控信息化程度;集成液压站及钻机电控系统集成顶驱控制,减少了设备运输单元;配套井架、底座、绞车、转驱、泥浆泵、游吊、管柱自动化等关键设备,性能可靠。钻机出厂文件齐全、合格。

张增年指出,这3台钻机在运行、操作、可靠性和经济性等方面更加先进。他感谢宝石机械对川庆钻探提供的设备支持,希望宝石机械严格执行钻机验收标准,争取使钻机早日出厂,并做好服务保障和用户培训等工作。

验收组一致同意,待对钻机存在问题整改完成后由钻机监理确认并提交监理报告,用户代表签字确认准予出厂。

(信息来源:宝石机械)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