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产经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产经要闻
国产海洋深水固井水泥头拉开产业化应用序幕
来源:中石协      发布时间:2019-06-24     分享:

国产海洋深水固井水泥头拉开产业化应用序幕

中石协[2019-06-24]


近日,宝石机械海洋石油装备分公司与中海油服签订了深水固井水泥头产业化项目首批采购合同。

作为中海油服固井装备国产化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宝石机械成功研制国产首套深水固井水泥头并交付用户试用。该产品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在中海油服深水钻井平台上成功作业十余口井,承受住了各种工况的挑战,得到用户的高度认可。

深水固井水泥头是宝石机械和中海油服在自主创新、防范关键技术装备“卡脖子”制约方面的合作典范。此次采购合同的签订,不仅是中海油服对宝石机械首套水泥头产品的肯定和认可,也是双方加强“产、学、研、用”的深度合作,更是持续推进我国海洋产品国产化进程的重要一步。

在首套深海固井水泥头产品合作应用的基础上,宝石机械与中海油服将以标准化、轻量化、自动化为方向,完善和优化第二代水泥头产品加快实现其产业化和国际化。

据悉,基于宝石机械与中海油服在固井装备国产化方面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有意向在固井装备领域进行更广阔的合作。目前,相关合作事宜正在积极稳步推进中。

海洋深水固井水泥头是海洋钻探中至关重要的核心设备,国外设备制造商对中国企业绝对保密,只是让中国企业租赁使用,操作的人员还必须是外方人员。

春华秋实,斗转星移。宝石机械技术研发团队经过不懈努力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2017年,终于成功研制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首套深水固井水泥头。

(信息来源:宝石机械)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