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产经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产经要闻
国内首台8000米四单根立柱超深井钻机备受关注
来源:中石协      发布时间:2019-11-13     分享:

国内首台8000米四单根立柱超深井钻机备受关注

中石协[2019-11-13]


宝石机械与塔里木油田、渤海钻探等联合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首台8000米四单根立柱超深井钻机准备近期进行出厂验收。

这台钻机可适应戈壁,山地,平原等多地形地貌进行钻井作业。该钻机配套管柱自动化系统,配备推扶式三单根和复合式四单根二层台排管装置,可以实现管柱输送、上卸扣及三/四单根立柱排放自动化作业。

钻机使用5台柴油发电机组作为主动力,经变频单元驱动交流变频电机带动绞车、转盘、顶驱、钻井泵等主要设备及其它辅助配套设备工作。由于采用了三单根、四单根独立或交叉施工工艺流程技术,该钻机在使用过程中能减少接卸立柱次数,缩短钻井时间,提升作业效率。

同时,四单根钻井工艺能有效提高快速钻过复杂地层的几率,减少钻具在井下静止和停止循环时间,降低作业风险。在底座设计上,钻机采用的新型倾斜立柱式双升底座,使钻台面空间开阔,提高了钻机使用的稳定性。

(信息来源:宝石机械)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