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产经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产经要闻
这个联盟增员了~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31     分享:


12月30日,中国油气企业甲烷控排联盟年度技术交流会在线上召开,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化)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油)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管网)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燃气)新奥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新奥能源)华润燃气控股有限公司(华润燃气)等7家联盟发起成员企业,以及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中国燃气)代表参加。


在本次会议上,联盟第一届理事长单位中国石油正式宣布,经成员企业集体表决,正式纳入中国燃气作为联盟成员,至此,联盟成员企业达到8家。



2021年5月18日,在正式宣布成立中国油气企业甲烷控排联盟后,联盟充分发挥了技术交流、引领行业作用,定期组织成员企业针对国际油气行业甲烷控排最新动态、检测与减排技术应用情况等开展交流,讨论完成联盟章程修订,建立了联盟一般事项表决制度。


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北京燃气积极组织下属各企业基于遥感、车载、泄漏检测与修复等多层级技术手段开展甲烷排放检测工作;北京燃气与新奥能源联合推动了国内十家城市燃气企业共同签署了《中国城市燃气企业甲烷控排倡议》。联盟做出的统一减排承诺与行动得到了国家相关部门认可,联盟成立被纳入了中央政府与国务院联合发布的《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白皮书。


长庆油田姬塬首站伴生气处理站


在今年召开的联合国第二十六届气候大会(COP26)上,100多个国家签订了全球甲烷承诺,制定了2030年前人为甲烷排放总量在2020年水平上至少减少30%的目标;《中美关于在21世纪20年代强化气候行动的格拉斯哥联合宣言》同期正式发布,两国共同承诺加大行动控制和减少甲烷排放。同时,卫星遥感技术的快速发展也使甲烷排放的大区域监测成为可能。在这一背景下,油气产业链的甲烷排放管控成为短期内应对气候变化的中心议题。


我国高分-5号温室气体卫星及欧盟Tropomi甲烷监测卫星

针对上述相关内容

在本年度的技术交流会上,联盟特邀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中心国际政策研究部高翔主任、西湖大学张羽中研究员分别就甲烷国际倡议以及卫星遥感技术在油气产业链甲烷排放检测中的应用做专题报告,就世界各国甲烷减排措施、甲烷监测最新技术手段及其对排放量化的应用情况等进行了介绍,与会联盟企业各代表就各国甲烷减排政策对企业影响、遥感监测技术在企业生产过程点源排放识别与量化中的实际应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 ★ ★


联盟下一步将通过设立专业工作组,推进油气产业链各环节甲烷排放检测、核算等技术、方法等的深入合作与交流,开展甲烷减排技术的适用性评估与现场应用,推动基于现场实测的甲烷核算方法建立,并于2022年5月正式发布联盟年度报告。



学习党史 | 每日一题

【党史小测验】____12月,____证券交易所正式开业。这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大陆开业的第一家证券交易所。


A.1990年 上海

B.1991年 上海

C.1990年 深圳

D.1991年 深圳


上滑查看答案解析









A





解析:

证券交易所的建立,是深化改革具有标志性的举措。1990年12月,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开业。这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大陆开业的第一家证券交易所。1991年7月,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开业。这两家交易所的运营实现了股票的集中交易,形成了全国性的沪市、深市两个证券交易市场,推动了股份制的发展。1990年10月,郑州粮食批发市场开业并引入期货交易机制,成为中国期货交易的开端。沪、深两个交易所的成功开业及期货交易机制的引入,向世界发出了中国改革开放将坚定不移地向前推进的强烈信号。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