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产经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产经要闻
沿万里“游龙” 一起追光逐梦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9     分享:



有些人

在黎明破晓之前

就已踏上征途


有些人

在星月高悬之时

依然选择坚守


日月星河记录着

他们用奋斗书写的韶华

也见证着

他们追逐梦想的青春

朝阳相伴 踔厉奋发


拍摄者:北京管道 李文利

压缩机组平稳运行一夜后,北京管道临县作业区站场又迎来了新一轮的拂晓,伴随着“飒飒”的气流声,管网人奋斗的身影唤醒了晨曦,迎来第一缕“晨光”。


摄者:广东运维 张成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云层照射在广东运维中心鳌头首站,黄色的管线和橙色身影交织在一起,两名运维操作员正在对仪表故障进行处理,确保投产工作的顺利进行。


摄者:西南管道 夏厦

迎着昆明和煦的晨光,西南管道一名维抢修操作岗员工,开始了每天的日常保养工作,擦去设备集装箱上的灰尘,整理好“党员示范岗”的名牌……正是这些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橙光”,汇聚成了这支队伍最明亮的底色。


余晖相随 笃行不怠


摄者:西气东输 傅红霞

夕阳西下,西气东输芜湖站站长带着新员工又一次开展重点设备巡检,仔细检查天然气分输计量仪表工作状态,确保天然气“颗粒归仓”。


摄者:华中公司 滕伟

“春巡秋踏”活动中,党员、团员们沿着管道线路徒步巡护,认真维保“三桩一牌”,对沿线群众进行管道保护宣传……鲜红的党旗、赤红的云霞辉映着大美管道上的橙色工装,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摄者:华中公司 王元寿

在安毫成品油管道安庆勇进路改线工程现场,借着夕阳的余晖,华中公司安徽输油分公司安庆站员工与现场监理沟通讨论,保障工程安全顺利完工。


摄者:北方管道 焦丽娟

夕阳下,管网橙从沙漠深处走来,夕阳的余晖斜洒在他们身上,温暖而美好。为了守护管道安全,他们每天徒步巡线5公里,风雨无阻守护着沙漠中的能源动脉。远处就是沙坡头作业区了,输油泵的轰鸣声渐渐清晰,夜晚这片沙漠里最动人的交响乐就要开始了。


摄者:东部储运 王斐

夕阳西沉,一身橙装的管网人,宛若置身油画中,坚毅的身影与天边的云霞融为一体,形成一抹最美的剪影。


星夜坚守 蓄力前行


摄者:山东运维中心 张乃婕

夜幕降临,城市渐渐恢复宁静,漆黑的夜幕中闪烁着手电筒的微光,和天边的月光遥相呼应,映照着管网人忙碌的巡检身影,他们用行动描绘着油库最美的夜色。


摄者:LNG接收站管理公司 陆祎辰

夜色中,“安海角”号LNG船静静地停靠在国家管网集团天津LNG接收站码头。这些年来,它见证了中国首座浮式LNG接收站——天津LNG的诞生、成长以及在每年冬季天然气保供中的责任担当。


摄者:西气东输 夏照江

隆冬深夜,寒风呼啸,大雪纷飞中,西气东输南通站员工正借着站内高杆灯的光亮,对站内设备进行加密巡检,确保设备平稳运行、天然气高效输送,以一身冰甲保障万家温暖。


摄者:西南管道 林擎晶

夜幕降临,厂房里仍然灯火通明,弧光闪闪、焊花飞溅。一群“全副武装”的管网焊工还在忙碌着。他们身穿橙色工服,头戴防护面罩,用手中的焊枪诠释着“工匠精神”,践行着“马不离鞍、工不离手,一声号令、立即到位”的保供誓言。


摄者:建设项目管理公司 薛光

初春的寒夜,江汉平原迎来近年少有的大雪,在白茫茫的荒野中,一排排车灯、一盏盏照明灯在闪烁、在延伸,工地现场灯火通明、机器轰鸣、热火朝天。这是西三中豫鄂项目部的管网铁军正在连夜施工。他们用一阵阵笑声迎接春天的到来,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管网美好明天。


摄者:华南公司 黎智聪

漆黑寂静的深夜,人们早已沉睡。一群来自华南公司的橙衣战士高举党旗,在作业现场连夜挑灯奋战。


摄者:东部储运 郑利

夜深了,华北平原空旷的田野上一片漆黑,只有一点光亮影影绰绰,由远及近不停晃动摇曳,那是管网人正在巡护管道。那束光沿着沟桥坡坎迤逦而行,无论春秋冬夏,始终守护着地下不眠的油龙。


摄者:LNG接收站管理公司 曹东朔

深夜,在探照灯的照射下,深圳LNG接收站气态外输计量区宛如白昼。巡检的管网人正在对每条管线每个角落进行仔细检查。“报告中控,计量区三路管线外输均无异常。”他们24小时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持续稳定的能源保障。


摄者:新气管道 宋雅聪

每天例行的现场巡检结束后,广西支干线项目现场管理人员都会连夜对照工程日报表和施工图纸逐项核对剩余工作量和难点重点,常常要忙到深夜。灯光下,电脑屏幕和展开的图纸前,那一丝不苟的神态,默默展示着广西支干线项目部管理人员精于管理、甘于奉献的管网新铁军风采。




追光逐梦

不负韶华

我们都是管网追“光”者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