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产经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产经要闻
汪东进出席中海油物装采购中心揭牌仪式,并与干部员工座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3     分享:

全力推进供应链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

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新价值


周立伟出席仪式


    6月22日,中海油物装采购中心(简称物装采购中心)揭牌仪式在京举行。中国海油党组书记、董事长汪东进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与物装采购中心领导班子、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听取意见建议,部署重点工作。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周立伟出席揭牌仪式,参加座谈会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汪东进在致辞中对物装采购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物装采购中心要牢记初心使命,围绕集团公司“1534”总体发展思路,坚持“全球视野、国际标准、海油特色、质量效益”工作要求,确保支持服务“三大工程”“一个行动”等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新价值。


    就加快推动公司供应链高质量发展,汪东进强调,要聚焦油气主责主业,始终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做好生产经营物资保障,为打造一流产业竞争力贡献新价值。要聚焦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扎实推进关键设备设施国产化替代,努力用我们自己的装备开发油气资源,为打造一流科技竞争力贡献新价值。要聚焦降本提质增效,持续扩大集采规模,不断增强市场议价能力和话语权,为打造一流成本竞争力贡献新价值。


    在座谈中,汪东进就做好下步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加快深海油气资源勘探开发重要指示精神和连线“深海一号”作业平台重要指示精神,胸怀“国之大者”,主动融入公司发展大局,在推进“三大工程”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要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提升采购招投标规范化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建立健全制度体系,严格落实各项要求,加快构建采购招投标管理体系,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能力;要进一步提高集采规模,努力实现集采目标任务;要加强重点环节管控,持续审核优化供应商管理,加强专家动态管理、合同执行管控等,不断提升合规管理水平。


    要加快数字化转型,大力推进供应链数字平台建设。要把推动数字化转型作为提升管理能力水平的重要手段,加强数据治理,进一步整合相关信息资源,持续完善数据信息采集、整理等工作流程,全面提升数据管理能力,实现供应链管理规范化、现代化、数字化、智能化;要加强内部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合作交流和学习借鉴,共同推进公司设备、材料、物资的标准化、体系化、国产化建设。


    要加强队伍建设,着力培育专业化人才队伍。要把团结队伍、提升纪律、提高素质作为重点工作,以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为契机,建立市场化任用、考核、激励机制,进一步激发队伍活力;要强化能力建设,及时开展专业知识宣贯和培训;要学习规则、用好规则,依法办事,依规行事;要加强作风建设,践行“严实快新”作风;要提高工作能力,提高需求响应能力。


    要打造廉洁文化,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清醒头脑,做到时刻自警、自醒、自重,牢牢守住拒腐防变底线;物装采购中心临时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派驻纪检组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同向发力,盯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全方位、全覆盖、全过程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开展特色廉洁教育,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做到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争做廉政建设的表率;要强化自我约束、自我监督。


    汪东进还就公司资源整合、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在完善机制、协作分工、资源共享等方面与大家深入交换意见,并要求总部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协同、推动落实。


    座谈交流会上,物装采购中心汇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充分交流,积极为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集团公司、有限公司管理层,总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