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产经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产经要闻
国家管网集团与中国电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4     分享:



11月3日,国家管网集团与中国电科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家管网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张伟,中国电科党组书记、董事长陈肇雄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张伟表示,国家管网集团作为我国能源领域新“国家队”,自成立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着力强化科技创新,大力实施数字化转型,争创管输原创技术策源地,争当能源管输产业链“链长”。中国电科是我国军工电子主力军、网信事业国家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双方均肩负着服务国家战略和民生福祉的重要职责。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体现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共同推进现代信息技术在能源领域的应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陈肇雄表示,中国电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三大定位”,聚焦“四大板块”,优化业务布局,深化改革创新,加速转型升级,发展态势良好,不断提升支撑服务强军兴军、科技自立自强、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能力。中国电科与国家管网集团前期积极对接需求,就双方加深合作、共同发展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规模、提升合作实效,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国家管网集团总会计师、党组成员王德华和中国电科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吕卫平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智慧管网建设运营、信息安全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建立良好的交流合作机制,开展深度科研攻关,共同为服务国家战略作出新的贡献。

国家管网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振声,中国电科总会计师、党组成员都本正,以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