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产经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产经要闻
北京燃气天津南港LNG应急储备项目一期工程实现机械完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6     分享:

12月30日14时30分,北京燃气天津南港LNG应急储备项目一期工程完工验收会胜利召开,会议顺利通过了北京燃气集团天津南港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项目一期工程完工验收,标志着项目一期工程全面实现机械完工,为下一步的投产运营提供了坚实的硬件基础。



北京燃气天津南港项目共分三期进行建设,最终可实现12亿立方米天然气应急储气能力。其中一期工程建设内容包括1座LNG码头(年接卸能力为500万吨);4座LNG储罐(2座20万立方米9%镍钢储罐和2座22万立方米薄膜型储罐);以及接收站气化设施、配套汽车装载设施(日气化能力为6000万立方米)和1条长215公里天然气外输管线。



公司承建的天津南港LNG应急储备项目一期工程主要为4座储罐及接收站气化设施和配套汽车装载设施建设。2020年3月24日,项目一期储罐工程正式开工;2021年3月23日,接收站气化设施和配套汽车装载设施开工建设。



天津南港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项目自开工以来,在保障安全、质量可控的前提下,工程进度稳步推进,经过3年多的日夜奋战和不懈努力,项目一期工程最终在2022年底如期实现了全面完工。建设期间,项目全体人员同心协力、共创佳绩,在做好防疫、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用智慧和汗水取得多项技术突破,亮点纷呈。


速度之最

2020年,仅用67天完成一阶段4座储罐1604根桩基施工,一类桩比例均超99%,刷新国内同类项目实施的最快、最好纪录。

数量之最

2021年6月7日,项目首座LNG储罐升顶,这也是国内首座大型陆上LNG接收站薄膜储罐的成功升顶,并创造了一个月内连续完成四座储罐升顶的历史纪录。

技术之最

项目是国内第一个采用薄膜技术建造陆上大型LNG储罐的项目。



下一步,天津南港LNG应急储备项目将按照项目进度计划,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程尾项,配合业主做好开车准备工作,实现一次投产成功的目标,把项目打造成优质工程、效益工程、绿色工程、阳光工程,以实际行动诠释“寰球工程,永筑成功”的品牌承诺,为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