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产经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产经要闻
挖到了地下8591米!再获高产油气流!
来源:中国石化      发布时间:2023-05-04     分享:

 


昨天

亚洲最深井在塔里木盆地开钻施工

中国石化“深地一号”跃进3-3XC井
设计井深9472米
将刷新亚洲最深井纪录
  央视综合频道、央视新闻频道
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全媒体矩阵
对此进行了直播报道


今天(5月2日)

塔里木盆地又传来喜讯:

“深地一号”新断裂带

再获油气突破

部署在顺北油气田10号带的第一口探井

顺北10斜井

测试获得高产油气流

日产气60万立方米

该井的突破证实了

顺北10号断裂带富集油气


穿越机飞越火线航拍顺北10斜井放喷测试画面

        顺北10斜井位于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井深8591米,成为顺北油气田第50口垂直深度超过8000米的井。顺北油气田中部共有6条断裂带,除了10号断裂带,其余均已实现突破。

突破传统认识

把石油保存下限拓展到8000米以深

        传统理论认为地下要有油气,一般都要有原生油藏和优质储盖组合,曾经有专家断言8000米以深是油气勘探的禁区。

   中国石化科研人员不断深化地质理论创新,形成超深层断控缝洞型油气成藏理论。


      同时,创新形成“超深层储层立体成像”技术和“缝洞体精细雕刻”技术,断裂识别精度从30米提高至15米,应用在1.4万平方千米的地震资料处理中。目前应用这些技术已经成功部署上百口井,建成超两百万吨产能阵地。

创新形成特深层

安全高效钻井关键技术体系

      10井创新应用了钻井提速、轨迹控制等关键技术,采用了致密封堵防漏堵漏技术和微纳米成膜井壁稳定技术,有效实现特深层安全高效钻井关键技术集成和创新应用,大幅提高钻井效率,降低复杂故障,有效保障了钻井顺利施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