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产经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产经要闻
我国第一家!具备三大航油生产技术能力!
来源:中国石化报       发布时间:2023-12-29     分享:

12月27日

满载镇海炼化近30吨

100LL低铅航空汽油的槽车

从浙江宁波启程前往山东多家航校

标志着中国石化镇海炼化

成为我国第一家拥有

传统航空煤油、生物航煤和航空汽油

三大航油生产技术及能力的石化企业

 

航空燃料的无铅化、低碳化

是航空业迈向绿色可持续发展关键措施

镇海炼化作为产业链的龙头

全面推动我国航煤、航汽环保技术创新

有助于加速环保航空燃料的研发

和商业化进程

 

什么是100LL?

    航空业是一个监管严格的高科技行业,为确保飞机的安全运行,行业对燃料特性有着严格的标准。其中,100LL号是更加环保的低铅航空汽油,颜色为蓝色,可以大大减少飞机发动机积铅积碳现象,有效降低发动机故障率,提高通用航空的安全水平,促进我国通用航空健康持续发展。

瞄准广阔的航空汽油市场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速,航空出行需求不断增加,航空汽油需求将不断增大。

    镇海炼化积极响应市场需求,研发利用烷基化装置生产低铅航空汽油,成为浙江省第一家具备100LL低铅航空汽油工业生产能力的企业,年设计生产能力为3万吨,可加注近10万架次轻型运动飞机。

大力践行国家“双碳”战略

生物航煤以餐饮废油为主要原料

与传统石油基航空煤油相比

全生命周期二氧化碳排放

最高可减排50%以上

镇海炼化率先践行国家“双碳”战略

是目前世界第四、我国唯一一家

拥有生物航煤自主研发生产技术的企业

    自去年规模化生产以来,镇海炼化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推动生物航煤相继在多个航空公司投用,实现从生产基地到商业飞行、从客运航空到货运航空、国内航线到国际航线的三层跨越,产业链得到拓展和延伸。

全力保障民用航空市场传统航煤供应

    镇海炼化生产的航煤不仅输送至杭州萧山、宁波栎社和温州龙湾等浙江三大国际机场,还延伸开拓至上海虹桥机场、浦东机场内外贸业务,打通上海两大国际机场航煤保税油供应。

    截至目前,镇海炼化今年的航煤出厂量已达320万吨,创航煤年度出厂量新纪录。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