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会员风采
新一代表面蒸发空冷器产业化应用项目通过专家组验收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4     分享:


5月27日,由甘肃蓝科石化高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2020年兰州市十大科技计划——新一代表面蒸发空冷器产业化应用项目(项目编号:2020-2-5)通过兰州市科技局组织的专家验收组验收。

来自兰州理工大学、甘肃省机械科学研究院、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兰州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等单位资深专业人士组成的专家组详细认真听取了蓝科高新项目组有关产品研制汇报,经充分质疑和评议,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的验收资料齐全、达到了预期目标,符合项目验收要求。该项目在原表面蒸发空冷器的基础上,通过传热计算、试验研究,研究了新型蛇管管束传热结构,提升了传热效果;采用热浸锌防腐等工艺,研制了新一代表面蒸发空冷器,设计温度、设计压力等指标满足合同任务书的要求。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任务合同书签订的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蓝科高新作为西北地区热交换器研究开发及产业龙头企业,积极主动抢占科技创新发展制高点,成功研制出了新一代表面蒸发空冷器——组合模块化空气冷却器,具有管头焊接质量容易保证、管束整体热浸锌防腐效果好、模块化设计、结构紧凑、现场检维修方便等优点。与同类产品相比,该技术经济优势显著,重量减轻10%,传热效果提升5%。本项目符合兰州市十大科技项目中节能环保领域方向。依靠企业原有科研基础,通过资源集约和创新发展驱动,促进地方乃至石油化工装备制造业发展模式向绿色低碳、清洁安全转变,不断提高产品质量,保持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蓝科高新总经理助理兼兰州公司总经理李树勋、科技发展部部长苏厚德和有关人员、项目组技术开发人员参加会议。李树勋代表蓝科高新感谢兰州市科技局及各有关单位对蓝科高新在科技创新工作方面所给予的高度信任、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并表示蓝科高新在表面蒸发空冷器设计、开发与产品制造领域具有扎实的研究基础、深厚的技术底蕴、专业齐全的研发队伍和丰富的工程经验,在新时代新征程奋进过程中将一如继往秉承科技引领的指导方针,为推进我国石油石化行业节能减排、重点装备设计标准化做出更大贡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