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会员风采
寰球公司青年突击队助力大项目攻坚——六建公司青年在重大工程项目争当“三个先锋”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2     分享:

7月30日,随着广东石化五联合装置顺利完成中交,寰球六建公司在广东揭阳承建的乙烯装置、五联合装置、丁二烯装置、柴油罐成品油罐组工程、产品码头工程上部安装工程、ABS装置2个标段全部实现中交。在项目建设中,六建公司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青年突击队在建设一线,争当攻坚克难先锋、创新创效先锋、奉献服务先锋,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一辈的铁肩担当,践行了“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聚焦重点难点 争当攻坚克难先锋



乙烯装置清焦空气压缩机是乙烯装置第一台开车的机组,它的成功开车,可为装置内各单元提供吹扫气源,对于提前进行工艺管线吹扫,节省生产准备时间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一定知重负重,担当作为,坚决完成既定任务目标!”在青年突击队动员大会上,青年突击队队长任方斩钉截铁的说。


今年以来,广东石化项目进入全面攻坚冲刺阶段,项目团总支以建设装置、施工主项单元为单位,组织163名青年员工成立了乙烯装置单机试运青年突击队、五联合装置石脑油管道试压青年突击队、ABS装置青年突击队等10支青年突击队,召开了“青年勇担当 岗位创一流”为主题的青年突击队动员大会,施工现场迅速掀起了大干热潮。
4月,乙烯项目防腐保温青年突击队实时关注天气预报,提前搭设防雨棚,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带领施工队伍抢抓停雨间隙和晴好天气的有利时机,与时间赛跑,施工高峰期管道绝热三天完成量达到1160立方米。乙烯装置仪表调试青年突击队员们带领施工班组敷设电缆,单日敷设量最高达35.7公里。6月20日,14250个仪表回路试验点全部完成。


五联合装置石脑油管道试压青年突击队为了优质高效推进管道试压进度,他们采取“分区、分包,责任到人”的方式,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配合检测单位多点展开检测,带领施工班组消除试压包尾项,促进资料与试压同步。7月10日,五联合分项目管道试压任务全部完成。

五新五小涌现 争当创新创效先锋



“压缩机油运过程中,采用这种‘小抽屉’进行滤网更换,原本需要4~5个人平均用时40分钟完成的工作,现在1个人10分钟就可以完成,还能收集更换过程中的少量漏油,省时省力又环保。”


乙烯装置“三机组”开车青年突击队成员唐明辉指着形似“抽屉”的临时过滤网更换装置说道。

为解决裂解气压缩机油冲洗临时过滤网更换难的问题,“三机组”开车青年突击队和设备安装党小组共建创新攻坚团队,联合设计出一种新式的大型压缩机组油冲洗临时过滤网快速更换装置,让整个油运过程节省了405个人工时,节约成本35.1万元。

疫情防控一线 争当奉献服务先锋



“大家保持距离,提前把粤核酸码准备好”。 


3月12日凌晨1点,ABS装置青年突击队成员周鹏宇还深入管控区,在配合医护人员组织队伍进行核酸检测。前一日下午,周边出现一例无症状感染者的新冠肺炎疫情通报,牵动了大南海工业园区建设者的心,生活营地进入全面封控管理,迅速开启了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项目部10支青年突击队派出志愿小组,协助党支部和疫情防控小组进行核酸检测、运送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有力的保障了员工的生活。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广东石化项目部青年突击队将持续发挥生力军作用,在重大工程项目争当“三个先锋”,为广东石化早日建成投产贡献青春力量。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