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中文 | English

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产业动态>> 会员风采
宝石机械丨下半年怎么干,快往这里看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4     分享:



今天,8月2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宝石机械2022年年中工作会开幕。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集团公司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成效,分析当前形势,凝聚思想共识,增强战略定力,提升治企水平,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助力集团公司主营业务发展,以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宝石机械公司副总师以上领导、首席技术专家、技术专家、各单位二级副职以上领导人员,共计130余人,分别在宝鸡主会场和广汉、咸阳、西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宝石机械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忽宝民作题为《增强战略定力 提升治企水平 坚定不移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主题工作报告。



宝石机械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福主持会议并传达集团公司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所作题为《坚持依法合规治企和强化管理,为建设基业长青的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障》的讲话精神。



忽宝民在主题报告中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工作,他指出,上半年,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和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盯蓝图抓落实,创新举措促提升,聚焦效益谋发展,克服多重困难叠加影响,取得了好于预期的经营业绩。工作总体呈现五大特征——攻坚克难彰显新担当,战略引领凝聚新共识,创新举措展现新风貌,全员营销鼓足新干劲,绿色低碳开创新局面。




忽宝民强调,公司在上半年的工作中着力做到了六个“更”,——




疫情防控更精准

疫情管控能力、应急响应能力和后勤保障能力得到明显提升,员工队伍工作作风更加优良、综合素质更加过硬,全面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营销服务更给力

市场开拓精耕细作,营销主体活力迸发,服务转型持续加强,营销斗志更加饱满。



科技创新更强劲

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新能源业务按下“快进键”,海洋高端业务呈现新气象,机制建设成为“催化剂”,数智宝石增添“新动力”。



生产运行更高效

重点项目有效履约,生产组织更加科学,产线建设增添优势。



改革管理更深入

精益管理走深走实,提质增效成效明显,深化改革稳步推进,发展基础更加牢固,安全环保严守底线,质量管理持续升级。



党的建设更有力

引领能力持续提升,系列活动展现风采,从严治党纵深推进。

下半年,我们这样干


工作思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增强战略定力,提升治企水平,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忽宝民针对下半年工作开展提出了4项工作措施——


增强战略定力,树牢经营理念
01

要坚定实施既定战略,稳步推动公司向产业链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牢固树立经营理念,千方百计控成本、提效益,持续改善经营质量、提高经营水平;扎实推进不打折扣,抓好战略落实,积极推进战略目标实现。


依法合规治企,提高管理水平
02

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严格落实集团公司总体部署,按照集团公司设定的总体目标和具体要求,系统部署、扎实推动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依法合规治企,建设法治宝石;要强化企业管理,提升管理效能。


聚焦全年目标,做实五项举措
03

务求营销服务新突破,要转变观念完善模式,锐意进取开拓市场,狠抓服务拓领域增效益;实现科技研发新进展,要加速重大技术攻关,加强新能源装备开发,加大成果转化力度;迈上数智建设新台阶,要加快建设进程,坚持业务主导,加强产线建设,为建设数字宝石提供有力支撑;开创生产保供新局面,要优化组织模式,推进高效履约,强化质量管理;抓出安全环保新成效,要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守安全生产底线,持续打造绿色宝石,加速健康企业建设。


加强党建引领,提供坚强保障
04

强化政治保障,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强化思想保障,把思想建设往深处抓;强化组织保障,把队伍建设往细处抓;强化作风保障,把工作作风往强处抓;强化纪律保障,把正风肃纪往严处抓;强化文化保障,把文化引领往实处抓。



宝石机械公司总会计师晁卫东作公司上半年经营活动分析暨提质增效专题报告,通报了上半年指标完成情况、主要经济事项分析、提质增效、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下半年重点工作建议。


宝石机械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马广蛇在公司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推进情况报告中,简要总结了项目开展情况,同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相关重点工作。


忽宝民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是一次务实高效、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对于全面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各单位要迅速把会议精神完完整整、原原本本地传达给每一名员工,确保会议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就深入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忽宝民强调:


01
用新要求指导工作

集团公司2022年领导干部会议为公司今后的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径,公司上下要将学习贯彻集团公司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着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和生动实践。


02
用新理念推动发展

公司上下一定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以思想“破冰”带动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干出新业绩。各级领导干部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中,要着力破解制约公司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扎扎实实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干出成效。


03
用新作为创造佳绩

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以提高效益和效率为抓手,努力完成全年目标。

张福对深刻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要领导带头学,带动全员学,学出新气象。二是细化完善各项工作措施,全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三是突出抓好工作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张福最后强调:想都是问题,做才是答案,只要我们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就一定会取得新成果赢得新业绩。各级领导干部、全体员工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忽书记“用新要求指导工作,用新理念推动发展,用新作为创造佳绩”的要求,抓好贯彻落实,抓住下半年关键时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面完成全年任务。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